新發佈GPT-4表現“可與人類相媲美”

副標題:

來源:科技日報 | 2023-03-17 14:32:04
科技日報 | 2023-03-17 14:32:04
原標題:新發佈GPT-4表現“可與人類相媲美”
正在加載

  據英國《新科學家》雜誌網站報道,當地時間14日,在震驚科技行業的人工智慧(AI)聊天機器人ChatGPT發佈約4個月後,ChatGPT背後的開放人工智慧公司(OpenAI)宣佈正式發佈為ChatGPT提供支持的更強大的下一代技術GPT-4,其擁有圖像識別功能,高級推理技能,以及處理25000個單詞的能力,在某些測試中的表現“可與人類相媲美”。

  OpenAI公司表示,它“花了6個月的時間使GPT-4更安全、更穩定”,這樣AI就不太可能在回復人類用戶提問時給出“不被允許的內容”。OpenAI公司發佈的一篇博客文章和技術報告宣稱,GPT-4在某些方面的性能“可與人類相媲美”,並在大學入學和法律及醫學等專業領域的許多模擬考試中優於其前身GPT-3.5。例如,GPT-4通過了律師資格模擬考試,分數超過90%的人類考生,而GPT-3.5此前的分數則低於90%的人類考生。

  目前OpenAI公司僅公佈了有關GPT-4的架構、硬體、訓練所需算力及用於訓練它的數據方面的最少細節。OpenAI表示,此舉“出於競爭和安全方面的考量”,但缺少更多信息也使科學家們核查GPT-4性能的準確性和安全性變得更困難。

  自去年11月推出以來,ChatGPT已能根據用戶的提示生成文章、故事和詩歌,但其也因情緒反應過激、犯事實錯誤等受到指責並引發人們的擔憂情緒。OpenAI公司也警告稱,GPT-4仍然會“幻想事實並犯推理錯誤”,這意味著“人們在使用語言模型輸出的信息時應該非常小心,在高風險環境中更應如此”。

  微軟是OpenAI的主要支持者,向其投資了數十億美元。微軟透露,其必應搜索引擎聊天機器人此前已經在GPT-4上運行了5周。OpenAI的公告還強調稱,語言學習應用Duolingo、支付服務Stripe、在線學習服務Khan Academy和金融服務公司摩根士丹利等也已在使用GPT-4。

編輯:阮崢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熱點推薦
正在閱讀:新發佈GPT-4表現“可與人類相媲美”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