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繃帶可促傷口無痕修復

副標題:

來源:中國婦女報 | 2022-12-14 20:28:04
中國婦女報 | 2022-12-14 20:28:04
原標題:智慧繃帶可促傷口無痕修復
正在加載

  美國斯坦福大學研究人員近日在《自然·生物技術》發表論文稱,他們已開發出一種無線智慧繃帶,通過監測傷口癒合過程並治療傷口,以加速受傷組織修復。研究人員説,這種繃帶能促進傷口更快閉合,增加流向受傷組織的新血流,並通過顯著減少疤痕形成來促進皮膚恢復。

  智慧繃帶由無線電路組成,使用阻抗/溫度傳感器來監測傷口癒合的進程。如果傷口癒合較慢或檢測到感染,傳感器會通知中央處理單元在傷口上施加更多電刺激,以加速組織閉合併減少感染。研究人員能夠在智慧手機上實時無線跟蹤傳感器數據。

  繃帶電子層包括微控制器單元、無線電天線、存儲器、電刺激器、生物傳感器和其他組件,厚度僅為100微米,約是一層乳膠漆的厚度。所有這些電路都安裝在巧妙設計的水凝膠上,該水凝膠被集成以向受傷組織提供治療性電刺激並收集實時生物傳感數據。

編輯:阮崢 責任編輯:馮思謠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熱點推薦
正在閱讀:智慧繃帶可促傷口無痕修復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