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低碳推動我國海洋經濟蓬勃發展

副標題:

來源:中國婦女報 | 2022-12-08 17:02:16
中國婦女報 | 2022-12-08 17:02:16
原標題:綠色低碳推動我國海洋經濟蓬勃發展
正在加載

  上層利用光伏和風力發電提供能源,中層智慧網箱養魚,下層再利用中層養殖魚類的排泄物養殖海參——這就是“經海001”號深海智慧網箱海上立體開發方案。在2022中國海洋經濟博覽會上,煙台中集來福士海洋科技集團有限公司戰略總監潘細錄介紹,位於煙臺長島南隍城島海域的“經海001”號,配備200多個傳感器,應用5G網絡、物聯網、人工智慧等新一代信息技術,可實現智慧環境檢測、自動投喂、魚群生長狀態監測分析等功能。

  走進中國船舶集團有限公司展區,應用電力、混合動力和清潔能源的各種類型“綠色船舶”,提供著不同類型的節能環保型航運方案。其中,18萬噸雙燃料散貨船使用LNG(液化天然氣)作為主燃料,同時還應用弗萊特納旋轉風筒系統等節能裝置供船東選擇,在節能低碳設計上具有良好引領作用。

  在鹽田港展區,綠色低碳港口建設成就引人關注,2012—2022年,該港區吞吐量大幅上漲的同時,每個標箱碳排放量卻在下降。其中,推進岸基船舶供電、龍門吊“油改電”、液化天然氣拖車應用是最主要三大舉措。

  自然資源部海洋戰略規劃與經濟司司長何廣順表示,全球海洋經濟呈現“創新+綠色”融合發展的態勢。海博會期間發佈的《2022中國海洋經濟發展指數》報告顯示,2021年我國涉海工業增加值能耗比2015年下降5.6%,節能降耗成效顯著;海上風電發電量是2015年的31倍,海洋清潔能源開發勢頭強勁。

編輯:阮崢 責任編輯:馮思謠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熱點推薦
正在閱讀:綠色低碳推動我國海洋經濟蓬勃發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