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 産業數字化賦能基地投用

副標題:

來源:科技日報 | 2022-10-25 11:58:42
科技日報 | 2022-10-25 11:58:42
原標題: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 産業數字化賦能基地投用
正在加載

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技能人才發展再添動力。近日,位於重慶市南岸區的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産業數字化賦能基地正式建成投用。

  據了解,該基地建設形成數字化領域的科普體驗中心、應用展示中心、測試驗證中心、培訓實訓中心、交流推廣中心和創新孵化中心,打造了一體化産業數字化賦能基地。

  通過整合市區力量,該基地集約建設涵蓋工業互聯網、工業安全、産業園區、産業鏈供應鏈等領域相關公共服務平臺體系,在此基礎上,打造面向成渝地區的數字經濟活躍度監測平臺,為區域企業上雲上平臺與數字化轉型提供技術支撐,助力川渝兩地政府部門推動産業協同與數字經濟創新發展。

  其中,測試驗證中心建設標識解析應用、工業App應用、工廠內外網絡、工業互聯網安全等測試床,為企業工業互聯網技術創新提供解決方案驗證、平臺功能性能評測等服務。

  培訓實訓中心重點面向工業互聯網與智慧製造、物聯網開發與集成應用等領域,開展工程實訓、培訓認證、競賽支撐等全方位培訓服務。應用展示中心搭建2條離散製造場景下工業互聯網典型應用實物産線和1個數字化倉儲管理系統,打造智慧化製造、個性化定制、數字化管理等工業互聯網典型應用場景。

  目前,該基地已建成培訓實訓中心,面向産業數字化相關的企事業單位技術人才、中高職高校學生,打造産教融合一體化實訓基地。據了解,該基地圍繞工業互聯網和智慧製造,已開設PLC邏輯控制器編程、機器人操控指令編程、AGV工作臺遠程操控等68門課程。基地已具備萬人次的産業數字化相關人才培訓服務能力,可完成2000項以上的數字化轉型測試驗證服務。

編輯:阮崢 責任編輯:馮思謠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熱點推薦
正在閱讀: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 産業數字化賦能基地投用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