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智選平臺發起人工智慧場景清單徵集活動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09-20 09:45:07
央視網 | 2022-09-20 09:45:0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推動人工智慧發展的決策部署,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新一代人工智慧發展規劃》等要求,科技部、教育部、工業和信息化部、交通運輸部、農業農村部、國家衛生健康委六部門印發了《關於加快場景創新以人工智慧高水平應用促進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指導意見》。《指導意見》指出,要加快推動人工智慧場景開放,鼓勵常態化發佈人工智慧場景清單。場景創新成為人工智慧技術升級、産業增長的新路徑,場景創新成果持續涌現,推動新一代人工智慧高水平發展。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致力於以國家核心媒體力量賦能人工智慧産業發展,堅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經濟主戰場、面向國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聯合地方政府、行業協會、領軍企業和專業服務機構等,在央視網智選平臺正式開放人工智慧場景清單發佈和場景建設案例展示專區,旨在充分發揮媒體公信力和傳播影響力,圍繞構建全鏈條、全過程的人工智慧行業應用生態,支持一批基礎較好的人工智慧應用場景,打造形成一批可複製、可推廣的標桿型示範應用場景,推動人工智慧場景創新。

活動現面向先進製造業、戰略性新興産業、傳統産業轉型升級等重點領域,徵集人工智慧場景需求清單和人工智慧應用場景案例,按照《科技部關於支持建設新一代人工智慧示範應用場景的通知》要求,遴選一批可複製、可推廣的標桿型示範應用場景進行推薦,對具有典型代表性的場景案例在央視網AI頻道、智選平臺等官方平臺重點宣傳推廣。同時,集結“政、産、學、研、融”優質資源,助力化解人工智慧重大應用和産業化問題,共同探索人工智慧發展新模式新路徑,打造中國科技舞者,傳播中國創新故事。

有意申報單位請下載活動附件【《人工智慧場景需求清單徵集》(附件1)或《人工智慧應用場景案例徵集》(附件2)】、【《人工智慧場景清單申報誠信承諾書》(附件3)】,認真填寫並於11月20日前將電子版材料發送至郵箱AI@staff.cntv.cn。

聯絡人:譚可佳 010-68739395、王新 010-68739435


場景需求單位,尋求技術解決方案,下載附件1

附件1:人工智慧場景需求清單徵集

申報典型應用場景案例,拓展更多市場機會,下載附件2

附件2:人工智慧應用場景案例徵集

附件3:人工智慧場景清單申報誠信承諾書

編輯:阮崢 責任編輯:馮思謠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熱點推薦
正在閱讀:央視網智選平臺發起人工智慧場景清單徵集活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