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已成全球機器人最大應用市場

副標題: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2-08-25 09:27:06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2-08-25 09:27:0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經過産學研用各界的共同努力,中國機器人産業發展邁上新臺階,中國已成為全球機器人最大的應用市場。”記者從正在北京舉行的2022世界機器人大會獲悉,2021年中國工業機器人産量達到36.6萬台,比上年增長68%;服務機器人産量921.4萬台,比上年增長47%;特種機器人市場規模也在穩步增長。與此同時,中國機器人産業基礎能力明顯提升,精密減速器等核心零部件取得階段性突破,得到國內外整機企業的普遍認可,以機器人操作系統為代表的核心軟體部分關鍵技術取得進展並得到實際應用。

  工信部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全球機器人産業鏈、供應鏈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格局不斷深化,一方面國際企業更加深度地融入中國市場,多家國際機器人頭部企業加強部署中國本地化研發和生産,融入中國市場。另一方面,中國機器人企業出海勢頭強勁,積極進行全球化佈局,合作建立研發中心,減速器、伺服電機等核心零部件企業成功進入國際頭部企業供應鏈體系,合作廣度和深度不斷拓展。

編輯:阮崢 責任編輯:馮思謠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熱點推薦
正在閱讀:中國已成全球機器人最大應用市場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