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品牌街”系列活動即將啟動:釋放消費潛能,助力經濟發展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06-30 13:00:10
央視網 | 2022-06-30 13:00:1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 2018年以來,商務部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陸續改造提升了包括南京夫子廟步行街、重慶解放碑步行街等在內的23條試點示範步行街,改造提升後,步行街面貌明顯變化,品牌集聚度顯著提高,業態日益豐富多元,管理和服務更加智慧,居民消費體驗不斷增強,人民滿意度日益提升。作為城市消費載體的步行街,商業氛圍濃厚,幾公里的街區容納著巨量店舖與多元品牌,據商務部在2020年公佈的“全國示範步行街”客流數據,僅首批11條試點街總客流量超過9億人次,日均客流量超過20萬人次,彰顯我國示範步行街蘊含著巨大的商業潛力。2022年4月,國務院印發《國務院辦公廳關於進一步釋放消費潛力促進消費持續恢復的意見》,《意見》強調,要完善支撐體系,不斷增強消費發展綜合能力,推進步行街等消費平臺健康持續發展。

為充分調動我國城鄉居民消費積極性,進一步釋放城市消費潛力,6月30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宣佈將舉辦“中國品牌街”系列活動。該活動以城市步行街區為載體,從“衣、食、遊、購、娛、康”等涉及民生的方方面面,為企業品牌搭建展銷平臺,充分釋放居民消費活力。活動將以線上+線下結合的形式舉行。

該活動積極響應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加快建設全國統一大市場的意見》文件精神,貫徹落實商務部、發改委關於建設“全國示範步行街”,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活動本著地方政府引導、市場主導、消費者選擇的活動理念,打造“以品促消,以街迎旅,以節帶娛”的消費生態。

在“中國品牌街”的線上活動中,將主要圍繞步行街所在城市的企業,解決其産品流通困難的現實問題,同時彰顯央視網的社會責任與擔當,利用直播技術、媒體矩陣優勢為品牌方提供産品的購銷平臺,幫助其延伸産業鏈。此外,該活動將設立農副産品專區,助力國家鄉村振興。疫情終將過去,由央視網匠心打造的“中國品牌街”系列活動,將為國人重振經濟信心,提升消費活力,為全球抗疫樹立“中國榜樣”。

編輯:阮崢 責任編輯:馮思謠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熱點推薦
正在閱讀:“中國品牌街”系列活動即將啟動:釋放消費潛能,助力經濟發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