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中國物聯網市場規模接近3000億美元

副標題:

來源:人民郵電報 | 2022-06-17 16:35:17
人民郵電報 | 2022-06-17 16:35:1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IDC于近日發佈了2022年V1版IDC《全球物聯網支出指南》(IDC Worldwide Internet of Things Spending Guide)。根據IDC 最新預測數據,2021年全球物聯網(企業級)支出規模達6902.6億美元,並有望在2026年達到1.1萬億美元,五年(2022年—2026年)複合增長率(CAGR)達10.7%。其中,中國企業級物聯網市場規模將在2026年達到2940億美元,複合增長率(CAGR)達13.2%,全球佔比約為25.7%,繼續保持全球最大物聯網市場體量。

與2021年V2版相比,因為疫情的負面影響,IDC在本次預測中下調了2022年中國物聯網市場支出規模。但是,隨著疫情防控政策的動態調整,以及“十四五”規劃項目的持續開展,IDC維持了2023年到2025年市場超過10%的增長預測。

物聯網硬體支出在未來五年將繼續佔據中國企業級物聯網市場的最大比例。IDC預測,2026年物聯網硬體市場規模佔比為42.8%,隨著物聯網數據分析和平臺應用的增長,IDC小幅上調了物聯網基礎架構硬體(服務器、存儲、網絡設備等)的支出規模。同時,由於物聯網應用軟體正在逐漸轉型定制化(低代碼)開發,IDC小幅下調了通用應用軟體的支出,並相應增加了開發服務的支出。此外,由於“提速降費”政策的影響,IDC小幅下調了網絡連接支出。

製造業、政府、零售及公共事業依然是物聯網需求較為顯著的行業。IDC預測,到2026年,以智慧工廠為代表的製造行業、以智慧城市為代表的政府行業、以線上線下全渠道運營為代表的零售行業、以智慧電網為代表的公共事業行業,將佔中國企業級物聯網市場支出的60%以上。此外,智慧樓宇(服務行業)、智慧物流(交通行業)、智慧醫院(醫療行業)也具有巨大的市場增長潛力。

編輯:洪琳 責任編輯:馮思謠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熱點推薦
正在閱讀:2026年中國物聯網市場規模接近3000億美元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