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協同監管上線 “零碳”碼頭開啟無人模式

副標題:

來源:科技日報 | 2022-06-17 16:39:00
科技日報 | 2022-06-17 16:39:0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近日,在全球首個“智慧零碳”碼頭——天津北疆港區C段智慧化碼頭,一個個採用海關“智慧協同監管模式”的進口集裝箱搭乘著無人駕駛ART車輛,自動有序進入海關H986大型設備機檢區,僅僅兩三秒後,機檢掃描完成的集裝箱就由ART車輛運載到待提離區。

  據了解,“智慧協同監管模式”是近期天津海關在北疆港區智慧化無人碼頭推動的一項創新舉措,該模式下,貨物在完成全流程無人自動化碼頭作業的同時,可順勢接受海關機檢查驗,全程無需人員到場,真正實現無感通關。

  “採用這種模式,我們無須提前安排車輛和司機進入現場,就能完成全部海關機檢查驗作業流程,不僅速度更快了,也省去了車輛往返和各種協調的成本。”碼頭相關業務負責人彭湃説。

  據介紹,5月份天津海關運用該模式開展機檢查驗報關單265票、772個集裝箱,純機檢指令進口集裝箱從靠泊卸船到完成機檢查驗平均僅需5小時,相較于傳統提箱機檢作業模式,時長壓縮兩成。

編輯:洪琳 責任編輯:馮思謠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熱點推薦
正在閱讀:智慧協同監管上線 “零碳”碼頭開啟無人模式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