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數字人才峰會召開:共創智慧教育 彌補數字鴻溝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05-18 15:16:43
央視網 | 2022-05-18 15:16:4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數字人才峰會現場

數字人才峰會現場

當地時間5月17日,華為數字人才峰會在西班牙巴塞羅那舉行,80多位教育專家線上、線下出席。本次峰會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世界高等教育峰會前夕召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代表、政府官員、行業代表共聚一堂,探討如何重塑高等教育,實現可持續發展的未來,以及技術在其中起到的關鍵作用。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教育助理總幹事Stefania Giannini和華為董事與高級副總裁彭博做開場致辭,指出技術在創新和教育中發揮著日益重要的作用。Stefania表示,技術行業要進一步助力縮小數字鴻溝,並將ICT解決方案嵌入高等教育體系或項目中,這不僅有助於提升畢業生就業率,也有助於建立開放、靈活、互聯的高等教育生態系統。彭博呼籲大學、企業和政府一起努力,共創一個可持續的、包容的未來。他表示,數字技術或可重新平衡世界的教育資源。我們應當利用數字技術共建一個更加協作、開放、有活力的教育體系。

會上,西班牙政府大學副部長Markus González Belufuss、克羅地亞共和國科技與教育部國務秘書Ivica Šušak、中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全國委員會秘書處秘書長秦昌威、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高等教育創新中心主任李銘等做了主旨演講。

此次峰會,華為還公佈了未來種子獎學金計劃,並與11個位於歐洲、亞太、非洲的ICT學院簽署了諒解備忘錄。此外,華為聯合安永發佈了西班牙首份未來數字技能白皮書。

自2008年以來,華為發佈了未來種子、ICT學院等人才項目,150多個國家的154萬人已從中受益。2021年,華為發佈未來種子2.0計劃,進一步促進數字人才培養,其中包括獎學金、夏令營、各類技術競賽、數字技能培訓等新舉措。

編輯:朱書青 責任編輯:馮思謠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熱點推薦
正在閱讀:華為數字人才峰會召開:共創智慧教育 彌補數字鴻溝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