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敬中國·雲講堂》首期開講:透視元宇宙新業態 觸摸數字化新發展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05-10 17:49:40
央視網 | 2022-05-10 17:49:4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  近年來,“元宇宙”概念風靡全球,引發了科技界、投資界、産業界的廣泛關注。2022年以來,北京、上海、廣州、無錫等多地政府加緊佈局元宇宙産業賽道,密集出臺涉及元宇宙、虛擬現實的相關政策。

  為積極展示元宇宙新業態,激發産業發展新動能,5月9日,央視網《智敬中國·雲講堂》舉辦首期直播節目,攜手中關村數智人工智慧産業聯盟,邀請央視網數字主播小C“連麥”權威專家、學者以及産業界代表,一起跨屏互動,從多維度、多視角科普解讀元宇宙生態下的技術體系和場景賦能。

  節目中,中國信通院雲計算與大數據研究所所長何寶宏分享了他對元宇宙的經濟體系、市場預測等話題的思考。他認為,元宇宙的數字原生經濟體系,不僅可以在虛擬世界全流程自循環地實現數字資産的確權、估值、流通等,也可與現實世界通過“跨宇貿易”滿足虛擬世界自身無法實現的其他需求。

  清華長三院多元宇宙沉浸中心總設計師鄭見偉在《從“冬奧會一分鐘元宇宙開幕式”看如何設計一個元宇宙》的主題分享中表示,元宇宙的核心要素之一就是數字身份,也叫數字分身。在元宇宙中,人們需要一個有溫度、有靈魂、有人格的數字身份。未來將是一個多元宇宙的時代。

  北京師範大學互聯網發展研究院院長助理、博導,中國互聯網協會研究中心副主任吳沈括從法理層面分享了他對於元宇宙“大熱”之下的一些“冷”思考。他表示,元宇宙的法律基礎與未來規劃應包括理念更新、機制配套、社群建設等維度,並將在壯大經濟發展、構築全民數字生活、推動政府治理優化、營造開放健康安全的數字生態等方面起到關鍵作用。

  在對話連線環節,中關村數智人工智慧産業聯盟副秘書長張金達與Imagination公司中國區戰略市場與生態副總裁時昕、北京度量科技副總裁孫志鋼、北京佳珥醫學CEO張志揚、清研人工智慧産業基金合夥人李毅成、星陀資本合夥人秦毅等産業界代表共同圍繞元宇宙信息技術、新應用、新成果、以及産業發展規劃、元宇宙帶來的主要安全風險和監管挑戰等議題進行了深入討論。

  本期節目的精彩視頻將在央視網“央數智”視頻號播出,歡迎大家收看。

掃碼關注“央數智”視頻號

掃碼關注“央數智”視頻號

  央視網《智敬中國·雲講堂》是一檔全民數字科普直播節目。節目將聚焦數字中國發展進程中的前沿熱點話題,邀請權威專家和行業大咖齊聚一堂,以場景案例方式進行內容價值輸出,為大家開啟思想破冰、思維重構之旅,共同觸摸數字時代的發展脈搏。

編輯:馮思謠 責任編輯:馮思謠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熱點推薦
正在閱讀:《智敬中國·雲講堂》首期開講:透視元宇宙新業態 觸摸數字化新發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