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部署加快長三角地區政務服務“一網通辦”

副標題:

來源:中國經濟信息社江蘇中心 | 2022-04-07 15:07:19
中國經濟信息社江蘇中心 | 2022-04-07 15:07:1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3月22日,江蘇省政府推進政府職能轉變和“放管服”改革協調小組辦公室召開視頻會議,深入貫徹黨中央關於深入實施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重大戰略,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推進政務服務“一網通辦”。

  據悉,長三角一體化發展上升為國家戰略已三年多,近年來長三角地區人員流動越來越頻繁,除了發展經濟的一體化,各項政務服務的一體化也在加快推進。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提出要“加強數字政府建設,推動政務數據共享,進一步壓減各類證明事項,擴大‘跨省通辦’範圍,基本實現電子證照互通互認,便利企業跨區域經營,加快解決群眾關切事項的異地辦理問題”,對整個長三角地區提出了新的要求。

  2月,國務院辦公廳專門印發《關於加快推進電子證照擴大應用領域和全國互通互認的意見》提出,2022年底前,全國一體化政務服務平臺電子證照共享服務體系基本建立,電子證照制發機制建立健全,企業和群眾常用證照基本實現電子化,與實體證照同步制發和應用,在全國範圍內標準統一、互通互認。

  目前,長三角地區政務服務“一網通辦”正通過探索跨區域數據共享應用、業務標準互認、流程優化再造,實現跨區域、跨部門、跨層級的數據互聯互通、業務協同聯動,為進一步增強數字政府效能、建設人民滿意的服務型政府打下堅實基礎。

  江蘇省協調辦主任、省政務辦黨組書記、主任徐光輝在視頻會上要求,抓住協同創新這一關鍵環節,聚焦重點,突破難點,更有力地推動長三角地區政務服務“一網通辦”年度任務落細落實落到位。

  一是打造區域公共服務示範性場景應用;二是深化“免證照長三角”建設;三是構建區域公共數據合作機制;四是優化線上線下服務能力,拓展區域政務服務渠道;五是支持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範區“一網通辦”創新,推進虹橋國際商務區一體化窗口建設,探索長江經濟帶政務服務一體化;六是加強組織保障。對江蘇省&&的長三角醫療檢查檢驗結果互認、結婚登記跨省辦理、編制移動端政務服務標準應用清單等16項任務和配合的80項任務實行項目化、清單化、責任化的過程管理、時效管理、質量管理,確保高標準高質量完成。

  徐光輝強調,要紮實推進18項示範性場景應用專班工作,特別是江蘇&&的6個攻堅項目。一要聚焦重點,謀求儘早突破;二要夯實基礎,強化數據賦能;三要注重系統,推進應用落地,要以更實舉措、更大力度推進各項任務落細落地落實,在去年無錫會議基礎上力爭本年度長三角主要領導座談會取得標誌性成果。

編輯:朱書青 責任編輯:馮思謠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熱點推薦
正在閱讀:江蘇:部署加快長三角地區政務服務“一網通辦”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