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屆APEC中小企業技術交流暨展覽會主論壇在西安舉辦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04-01 11:48:11
央視網 | 2022-04-01 11:48:1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 3月31日,第十一屆亞太經合組織(APEC)中小企業技術交流暨展覽會(以下簡稱“APEC技展會”)在西安國際會展中心召開。開幕式後,作為APEC技展會的主論壇環節,APEC中小企業技術交流大會舉辦。

大會由中國中小企業發展促進中心主任單立坡主持。第十三屆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中央財經委員會辦公室原副主任楊偉民,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工程院原副院長干勇,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徐曉蘭等出席主論壇併發表主題演講。

楊偉民表示,要深入貫徹綠色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實現碳達峰、碳中和是中國式現代化的應有之義,要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大力調整優化能源結構,大力調整優化産業結構,實行能源雙控向碳總量和強度雙控轉變。

徐曉蘭重點介紹了加強創新引領,推動中小企業走專業化、精細化、特色化、創新型的專精特新發展之路的情況,強調今後將通過三方面措施繼續引導廣大中小企業走專精特新之路,實現高質量發展:一是培優,加大專精特新中小企業培育力度;二是服務,切實為企業辦實事解難題;三是合作,推動中小企業國際化發展。

幹勇聚焦科技成果轉化對全面提升中小企業技術創新能力的積極作用,指出要進一步完善科技成果轉化的市場機制,鼓勵中小企業持續加大研發投入,參與國家型平臺和龍頭企業大的研發基地,打造多主體、全鏈條、系統化的體系。

印度尼西亞中小企業與合作社部長德登·瑪斯杜基、菲律賓貿工部長拉蒙·洛佩茲、馬來西亞企業發展部部長奧瑪等在主論壇上發表視頻演講,分別介紹了各自推動中小企業復蘇發展和加強中小企業韌性方面的政策和實踐。

陜西省西鹹新區管委會主任姜建春介紹了陜西以秦創原模式促進政産學研融合,創新驅動、打造陜西高質量發展新引擎的情況。

此外,隆基綠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西安天隆科技有限公司為代表的部分陜西優秀企業圍繞創新驅動企業成長等主題介紹了各自發展的成功經驗和案例。

本屆APEC技展會由工業和信息化部、陜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陜西省工業和信息化廳、西安市人民政府、中國中小企業發展促進中心和中國中小企業國際合作協會共同承辦。APEC成員經濟體駐華使館官員、知名企業和重要商協會代表,陜西省政府、人大、政協相關領導和企業代表等共約100人現場出席主論壇。中國中小企業國際合作協會會長邵寧、顧問劉玉浦以及部分省、市、自治區工信廳和經信委主要負責同志以連線方式參加了活動。

編輯:譚可佳 責任編輯:馮思謠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熱點推薦
正在閱讀:第十一屆APEC中小企業技術交流暨展覽會主論壇在西安舉辦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