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N-DDC基礎網絡正式上線

副標題:

來源:經濟日報 | 2022-02-15 11:23:24
經濟日報 | 2022-02-15 11:23:2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近日,區塊鏈服務網絡發展聯盟(簡稱“BSN聯盟”)根據季度版本迭代安排,上線推出了“BSN-DDC基礎網絡”(簡稱DDC網絡),並進入試商用階段。DDC網絡的推出,將為NFT技術在我國的落地提供基礎設施能力支撐,併為其合規發展保駕護航。

  DDC即分佈式數字憑證,其屬性和功能類似于NFT。NFT是現實或數字世界中某個事物在區塊鏈上的數字化權益證明,儘管目前大多被用於數字藝術品版權領域,然而其本質上是一種區塊鏈分佈式數據庫技術,並不帶有特定的業務屬性,它的潛在使用場景是非常廣泛的,可應用在數字商品憑證、票證、賬戶管理、知識産權等各種領域。

  當前階段,國際上的NFT基本都是生成在公有鏈上,並圍繞虛擬貨幣進行交易流轉。而在中國,使用公有鏈和虛擬貨幣均不可行,NFT技術的發展首先要解決合規性問題。因此國內急需一個立場中立、成本低廉、技術多元、安全可信、永久存在,並且可監管的NFT公共基礎設施。為了探索中國NFT技術的合規發展路徑,BSN發展聯盟聯合多家區塊鏈底層技術公司和NFT平臺方,在現有的BSN公網之上共同發起搭建了BSN-DDC基礎網絡,為DDC/NFT業務需求方提供安全可信、價格低廉的區塊鏈環境,用於DDC/NFT的生成和管理。

  為保證技術多元性和持久穩定運行,DDC網絡將由泰安鏈、武漢鏈、文昌鏈、中移鏈、廣元鏈、遵義鏈、唐山鏈等十數條各具特色的開放聯盟鏈組成,每條鏈由其技術方直接經營並提供基礎支撐和優化迭代。未來DDC網絡還將支持所有開放聯盟鏈之間的DDC跨鏈流轉,並且允許第三方在滿足條件的前提下,在BSN之外建立這些DDC開放聯盟鏈的外部節點,通過多方共建共治確保網絡永續存在。

  DDC網絡不直接向個人用戶提供服務,而是向擁有DDC/NFT業務的平臺方提供極其便捷的網絡接入服務,以方便這些平臺以極低的成本提供DDC/NFT的生成和管理服務。同時,DDC網絡上的所有開放聯盟鏈均保持極高的透明性,任何平臺方均可以通過相關接口或自製瀏覽器查詢所有智慧合約和公開性數據的詳細信息。

  據了解,首批加入DDC網絡的平臺方包括迄今已有三百多年悠久歷史的老字號榮寶齋拍賣公司、海南國際文化藝術品交易中心、安永區塊鏈、視頻技術服務平臺數碼視訊、國內領先的電子發票服務商百望雲、數字藏品交易平臺搜雲科技和數藏中國等。

  目前,包括新華社、中國銀聯、阿裏巴巴、騰訊、百度、京東等都已經推出了基於DDC/NFT技術的數字藏品,可以預見,隨著對DDC技術理解的不斷加深和基礎設施的不斷完善,還會有越來越多的行業機構加入DDC産業的快車道,産業規模還將不斷壯大。

  區塊鏈服務網絡(BSN)由國家信息中心、中國移動、中國銀聯和北京紅棗科技共同發起建設。依託BSN的全球化網絡,中國的DDC網絡還將逐步走向世界,讓中國技術真正“走出去”,為中國DDC技術引導國際標準打下基礎,佔領先機。

編輯:馮思謠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熱點推薦
正在閱讀:BSN-DDC基礎網絡正式上線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