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雲連續4年蟬聯中國政務雲基礎設施市場份額第一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12-08 17:28:31
央視網 | 2021-12-08 17:28:3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8月5日,全球知名分析機構IDC發佈了《中國政務雲基礎設施市場份額,2020:涇渭分明》的報告(後文簡稱“報告”)。

報告顯示,中國政務雲基礎設施市場的總規模達到了270.6億元,增長高達24.03%。其中華為雲在政務雲市場佔有率32.2%,連續4年蟬聯中國政務雲基礎設施市場份額第一

得益於中國政府數字化進程的加速以及在技術實力上的領先,華為雲備受政企客戶青睞,相比去年同期,華為雲在佔領接近3成政務雲市場份額的同時依舊保持了約20.3%的快速增長。

10年服務600+政務雲項目

從2012年至今,華為已經服務政務雲市場10年時間,是政企雲服務商的“長跑選手”,積累了深厚的技術、産品、服務、生態資源和經驗。

目前,華為雲累計服務了超過600個政務雲項目。

自2017的230+發展到2021年5月的600+,短短幾年內,華為雲政務雲項目數量增加了260%,其中包括國家部委級項目38個,省/直轄市項目40個,市縣政府和委辦局項目530多個

在財政一體化方面,承建江蘇、湖北等多個項目。在智慧城市領域,華為雲深度參與上海、深圳、長春、福州、蘇州、許昌等城市的智慧城市建設,並與多個城市聯合建設“城市智慧體”。

2020年,華為雲又連續中標湖南長沙、湖北襄陽、江蘇鹽城、安徽六安、福州倉山、貴州銅仁、深圳龍崗、內蒙古烏蘭察布等多地的政務雲項目。

擁抱雲原生  政務雲與智慧城市業務逐步融合  城市雲格局初現

IDC指出,政府機構在建設政務雲項目與採購政務雲服務的過程中,越來越多地關注到雲原生、多雲管理、多元架構的兼容、安全領域的能力升級等問題。

通過華為雲Stack解決方案,華為雲實現在線集中運維或本地化運維,為客戶提供雲服務。通過持續同步華為雲能力,兼顧公有雲快速創新能力和本地雲平臺的可管可控,匹配政企組織架構和業務流程,實現用戶視角一朵雲。

面向雲原生2.0,華為雲基於擎天架構發佈“以應用為中心”的雲原生基礎設施,實現計算、存儲、網絡的動態智慧調度,為應用的多雲治理、邊雲協同打造統一平臺,並在本地支持部署10類80+雲服務,加速企業應用架構升級。

IDC對未來政務雲趨勢也做出了判斷,它認為,政務雲的建設與智慧城市業務逐步走向融合,從支持傳統的政府辦公,政務服務走向支持城市治理、各類型的智慧行業應用、城市安全運營等層面,並在異構兼容的基礎上,採用多雲服務商服務模式,由“上雲”向“雲上”轉移。

今年,華為雲憑藉著在全國600多個政務雲項目實施和運營的經驗,全新升級華為雲政務雲解決方案——城市一朵雲,以“雲原生×分佈式”為基礎,促進全領域的數字化、智慧化,解決跨域的數據融合和業務協同問題,與合作夥伴與開發者共建開放的SaaS生態。

同時,發佈了華為雲城市智慧中樞,構建城市智慧升級核心樞紐,實現“感知-認知-行動”深度協同,賦能城市智慧應用。目前這些方案已經在政務服務“一網通辦”,城市運行“一網統管”,政務熱線“12345一號通”等場景進行應用,助力精細化城市治理和精準政務服務。

開放生態與持續高質量運營

IDC在報告中指出,面對競爭膠著的政務雲基礎設施市場,企業在競合關係中需要秉持開放的心態,本著極致服務的態度,破除不必要的壁壘,實現合作共贏。華為雲的做法是硬體開放、軟體開源,做行業應用創新的黑土地。

在華為雲這片黑土地上,已經長出了豐富的行業應用,同時夥伴也得到了實實在在的價值,2020年,華為雲夥伴收入佔華為雲總收入已經超過60%,華為雲夥伴收入增速高達188%

政府建設政務雲是中長期的投資,因此非常看重廠商的服務能力和“長期實力”,華為雲通過組建本地化團隊,為政府客戶提供從雲基礎設施規劃、雲平臺建設、解決方案落地、遷移上雲、生態合作、品牌營銷再到持續運營運維的一站式服務,目前已經建立了150多個屬地化服務運營基地,實現了與政府數字化建設的深度合作。

通過建設城市級的統一雲基礎設施平臺,華為雲幫助政府客戶建立從建雲、上雲、用雲到管雲的全流程體系,實現數據聚合、打通、共享,持續賦能上層應用。

十年如一日,未來華為雲將繼續通過技術創新和持續運營,攜手合作夥伴,助力政府的數字化轉型和智慧升級,助力新型智慧城市高質量發展。

編輯:譚可佳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熱點推薦
正在閱讀:華為雲連續4年蟬聯中國政務雲基礎設施市場份額第一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