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工業信息安全發展研究中心重磅發佈《2020年工業信息安全態勢報告》

副標題:

來源:國家工業信息安全發展研究中心 | 2021-11-17 11:27:47
國家工業信息安全發展研究中心 | 2021-11-17 11:27:4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2月5日,國家工業信息安全發展研究中心“2020年工業信息安全態勢報告”線上發佈會成功舉辦,正式發佈了《2020年工業信息安全態勢報告》。

報告指出,2020年,全球工業信息安全呈現技術應用化發展、事件爆髮式增長、政策多維度深化、風險瀰漫性擴散等特徵,危機中孕育希望,機遇與挑戰並存。放眼技術趨勢,圍繞威脅誘捕、數據保護、供應鏈安全、人工智慧等的技術應用從理論走向實踐;回顧安全事件,新型冠狀病毒全球大流行致使利用疫情實施的網絡攻擊層出不窮,針對工業領域的勒索攻擊頻發;跟蹤政策進展,主要國家圍繞工業控制系統安全、工業數據安全、智慧製造安全等領域出臺一系列法規標準,推動各項措施走向深耕;追溯風險威脅,低防護聯網工業控制系統數量激增,高危漏洞佔比居高不下,重點行業面臨嚴峻的安全挑戰。

展望2021,建議秉持監測、防護、應急“三位一體”理念,緊密圍繞建設態勢感知網絡、建立防護應急體系、保護工業數據安全、打造專業技術隊伍,推進實施“四個一”安全保障措施,切實維護國家工業信息安全。


編輯:朱書青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熱點推薦
正在閱讀:國家工業信息安全發展研究中心重磅發佈《2020年工業信息安全態勢報告》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