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場“工信安全智庫”線上發佈 | 工信安全智庫:《2020年我國網絡安全産業産融合作發展報告》

副標題:

來源:國家工業信息安全發展研究中心 | 2021-11-17 11:19:24
國家工業信息安全發展研究中心 | 2021-11-17 11:19:2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2月26日,第十場“工信安全智庫”系列成果在線發佈活動成功舉辦。信息政策所工程師李曉婷發佈了《2020年我國網絡安全産業産融合作發展報告》。報告闡述了2020年度我國網絡安全産業産融合作的總體情況,預判2021年發展趨勢,分析當前産業發展優勢和存在的問題挑戰,並提出相關對策建議,旨在為網絡安全産業産融合作高質量發展提供參考。

報告發現,2020年,我國網絡安全産業産融合作總體向好,中後期項目深受資本青睞,數據安全、工業安全、身份安全等17個細分領域資本均有涉及。産融合作地區集聚效應明顯,超八成交易集中于北京、上海、廣東、江蘇等地。奇安信、雲涌科技等安全廠商成功登陸科創板,上市企業價值獲資本市場認可,網絡安全産業總體市值屢創新高。資本市場對於行業的投資意願進一步增強,網絡安全領域産融合作的良性互促局面逐漸形成。

報告認為,我國支持網絡安全産業發展的各項政策舉措加快落地,金融、技術、人才、科技、知識、數據等各類創新要素向網絡安全企業聚集,尤其是隨著註冊制改革進程加快,更多具有實力的網絡安全企業有機會在資本市場大展身手,我國網絡安全産業發展將進入下一個快速發展期。展望未來,仍需進一步優化産融合作機制,創新企業融資模式,探索金融産品創新與産業協同發展路徑,促進産業鏈與資金鏈深度融合,打造互惠互利的新發展格局。


編輯:朱書青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熱點推薦
正在閱讀:第十場“工信安全智庫”線上發佈 | 工信安全智庫:《2020年我國網絡安全産業産融合作發展報告》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