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客北京2021】北京潤芽初禾教育諮詢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陳陽: 讓教育回到本質,注重青少年素質教育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10-26 10:21:44
央視網 | 2021-10-26 10:21:4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北京潤芽初禾教育諮詢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陳陽(左)

北京潤芽初禾教育諮詢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陳陽(左)

央視網消息 10月19日,第六屆“創客中國”北京市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暨“創客北京2021”創新創業大賽總結會在京舉行。來自政府機構、投資機構、參賽企業、服務機構、金融機構、媒體等近千人參加活動。

為營造“雙創”氛圍,解讀前沿思想,凝聚發展共識,本次活動特別開設嘉賓採訪直播間,邀請部分與會組織方、企業方代表,圍繞産業鏈、創新鏈、資金鏈,共話發展,共謀新機。北京潤芽初禾教育諮詢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陳陽熱情地分享了從事青少年素質教育的經驗與感受。

提問:聽説您是唯一一個闖進150強的教育類項目,對於這一點您在整個賽事過程中有什麼樣的體會和感受?

陳陽:首先我是非常非常榮幸的,我們作為一個素質教育的類別,主營的是營地教育,夏令營、冬令營還有一些研學、遊學。因為從2014年起,國務院把研學旅行納入到中小學生日常教育範疇,我們順著國家大政方針,充分利用我們手裏的資源,因為我本人是畢業于北外的高級翻譯學院,我是一名同傳,對青少年特別有激情,也想為孩子們做一些我力所能及的事情,所以做了一些這樣的項目,非常感謝組委會。

提問:所以説其實以您個人的背景來説您應該有非常好的國際視野是嗎?

陳陽:是的。

提問:您認為國際視野這一塊是我們營地教育的一個核心亮點嗎?是您的核心競爭力嗎?

陳陽:對對對,真的是這樣。因為我覺得在目前這個全球村,整個全球正在不斷地變小,每個人應該有一個全球化的視野,尤其是我們祖國未來的花朵,這些青少年們,他們應該有跨文化交際的理解、溝通能力。有這種國際化視野之後,他們對於事情的看法還有認知可能會有不一樣,所以説我覺得這是展現中國青少年不一樣的地方的一個側面吧。

提問:您認為素質教育是什麼?跟您自己的創業項目相比,您覺得您哪一點能觸動到素質教育這一環?

陳陽:我覺得首先是一個興趣的養成,內驅力的養成。以前以這種學科、考試、應試為主的培訓體系,轉型到培養孩子的綜合能力和社會實踐能力為主的校外教育,而我們營地教育恰恰是作為家庭教育和學校教育的一個補充,我們是想能夠給孩子在社會實踐、動手能力、抗壓能力、抗挫折能力這些方面給孩子帶來不一樣的培養和體驗。

北京潤芽初禾教育諮詢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陳陽

北京潤芽初禾教育諮詢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陳陽

提問:因為陳總剛剛提到了一個很重要的政策環境的改變,今年確實雙減對我們整個教培行業都有巨大的影響和振動,您作為一個教培行業的從業者,特別是一個創始團隊的領頭人,您對中國教育的發展能分享一些自己的觀點和看法嗎?

陳陽:我個人看來,我認為未來教育一定是多場景的,其實我非常認可眼下咱們國家這個雙減政策,因為從長期看這是讓教育回到本質上,因為以前過於重視教,教育的本質其實是自學能力還有一種內趨的學習的動力、學習的熱情、興趣,這些是非常重要的。我們是通過這種社會實踐的活動,包括研學留學,讓孩子們獲得一個不一樣的體驗,然後自發的去想我對這個領域感興趣,自己去學習。我覺得未來教育應該是尊重孩子的多樣性,對於不同天賦的孩子給他們匹配不一樣的教育資源。

提問:您現在作為一個創業企業的領頭人,咱們是有企業家的身份,同時我們現在還是中小企業的一個階段,國家也匹配了很多扶持類的政策,您有感覺到哪些方面的政策扶持對您真的是有益嗎?

陳陽:真的,我個人感觸很深的就是北京市教委給我們提供了一個辦公場地,節省了好多好多租金。對於我們中小企業來講,前期找人找錢找場地是三難,國家這方面扶持我們,讓我們省了很多很多精力,有精力去做其他重要的事情,我覺得真的很感恩,也特別感謝我們創科北京組委會所有的工作人員還有咱們的專家評委能給我們潤芽計劃營地一個這樣的展示機會,確實是非常非常榮幸。我們團隊真的非常振奮,您也能感受到我們對於青少年素質教育的決心還有我們的熱情,我們會從這個平臺出發,然後更好的去打磨我們的産品和營種,以期服務更多的中國的青少年。

提問:我是能非常直觀的感受到陳總的熱情,堅定下去這個信心的,作為您一個創業者,您對於我們現在政策的制定包括我們賽事的組織各方面有沒有什麼好的建議可以給我們諫言獻策,讓我們做的更好的呢?

陳陽:我覺得真的已經很好了,我個人來講我覺得完美。

編輯:王新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熱點推薦
正在閱讀:【創客北京2021】北京潤芽初禾教育諮詢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陳陽: 讓教育回到本質,注重青少年素質教育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