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客北京2021】北京市中小企業服務中心副主任林澤:精細服務助力“專精特新”企業做大做強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10-26 18:05:36
央視網 | 2021-10-26 18:05:3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北京市中小企業服務中心副主任 林澤

北京市中小企業服務中心副主任 林澤

  央視網消息  10月19日,第六屆“創客中國”北京市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暨“創客北京2021”創新創業大賽總結會在京舉行。來自政府機構、投資機構、參賽企業、服務機構、金融機構、媒體等近千人參加活動。

  為營造“雙創”氛圍,解讀前沿思想,凝聚發展共識,本次活動特別開設嘉賓採訪直播間,邀請部分與會組織方、企業方代表,圍繞産業鏈、創新鏈、資金鏈,共話發展,共謀新機。北京市中小企業服務中心副主任林澤介紹了該中心對中小企業發展的服務工作的有關情況。

  提問:請您介紹一下北京市中小企業服務中心是一個什麼樣的組織?

  林澤:我們北京市中小企業服務中心是隸屬於北京市經信局的事業單位,是落實北京市市委市政府支持中小企業發展的一些政策、規劃的一個單位。

  提問:北京市中小企業服務中心對於今年創客大賽的推動和發展做了哪些工作?對大賽的後續服務都有哪些?

  林澤:北京市中小企業服務中心組織這個“創客大賽”已經有6年時間了,這次大賽,我們在賽制的設計上有一個創新,比如有行業賽道的比賽,還有一些龍頭企業賽道的比賽。在規模上,我們也是比去年增加了50%的比賽規模,還有一些後續對這些獲獎作品的支持上,我們也是更多引入了一些服務資源,爭取把我們的“創客大賽”打造成一個北京市名牌的創新項目。

  提問:北京市中小企業服務中心對“專精特新”企業有哪些專項的服務工作,您可以介紹一下嗎?

  林澤:“專精特新”企業現在比較火,也是國家非常重視的一個企業門類。北京市大概有1509家“專精特新”企業,還有257家國家級的小巨人企業。前段時間,我們也組織了一個“專精特新”企業走進北交所,利用資本市場做大做強的一個活動,一些投資機構、服務機構也都是來到我們的會場與“專精特新”企業進行溝通交流。我們服務“專精特新”企業主要從政策上,比如我們有中小資金、高精尖的資金等等,還有一些服務,比如我們有170家示範平臺和基地,我們給“專精特新”企業提供各式各樣的服務,如知識産權、設計、投融資等等;另一方面還有在資金上,特別現在北交所剛剛成立,我們把各類市場上的資金向“專精特新”企業進行傾斜,比如在股權投資、上市方面,我們給“專精特新”企業進行輔導,推動這些企業更好地利用社會資本,做大做強。


編輯:馮思謠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熱點推薦
正在閱讀:【創客北京2021】北京市中小企業服務中心副主任林澤:精細服務助力“專精特新”企業做大做強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