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客北京2021】思坦科技董事長劉召軍:構建核心技術壁壘 加速産業化發展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10-26 18:05:52
央視網 | 2021-10-26 18:05:5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思坦科技董事長  劉召軍

思坦科技董事長  劉召軍

央視網消息 10月19日,第六屆“創客中國”北京市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暨“創客北京2021”創新創業大賽總結會在京舉行。來自政府機構、投資機構、參賽企業、服務機構、金融機構、媒體等近千人參加活動。

為營造“雙創”氛圍,解讀前沿思想,凝聚發展共識,本次活動特別開設嘉賓採訪直播間,邀請部分與會組織方、企業方代表,圍繞産業鏈、創新鏈、資金鏈,共話發展,共謀新機。思坦科技董事長劉召軍分享了企業在Micro-LED中的産業定位等話題。

提問:請問我們參賽項目的優勢是什麼?

劉召軍:我們思坦科技是一家專門做Micro-LED的公司,它是一個新型顯示技術,Micro-LED從賽道上來説,它基本上是處於新型顯示,第三代半導體和集成電路芯片的交差點,是一個非常有戰略意義的賽道。而具體到我們團隊本身來説,我們認為有兩個方面的優勢:一個方面是我們團隊現在聚集了一個在Micro-LED領域非常資深的一個團隊,技術上非常的深厚,技術功底非常深厚,在這些方面是有優勢的;第二個方面我們認為是有區位優勢,因為我們是在深圳的一家科技企業,深圳是國家科創的橋頭堡,而我們借助於國家對於科創方面的支持政策,以及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規劃,能夠讓我們企業能夠快速的發展。

思坦科技董事長  劉召軍(左)

思坦科技董事長  劉召軍(左)

提問:請您介紹一下我們思坦科技在Micro-LED中的産業定位是什麼呢?

劉召軍:我們這個Micro-LED是一個顯示技術,它是做顯示屏的,它在産業鏈裏面就涉及到了第三代半導體的材料,、硅基CMOS的驅動背板,還有新型顯示的驅動TFT背板,還有、先進封裝這幾個大的産業鏈的環節,産業鏈比較長。我們思坦科技在産業鏈中的定位是集中在Micro-LED的芯片研發,以及顯示屏模組研發這兩個大的環節上面。當然,我們也會協同和整合上下游的資源,一同來推動Micro-LED的産業化。

提問:現在國外在很多領域對我們實施了技術封鎖,您覺得我們在關鍵的核心技術上應該尋求一個怎樣的突破呢?

劉召軍: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我覺得突破這個技術封鎖為我們國家分憂是每一個科研工作者都應該盡的責任,具體到我們自身來講,就是開發具有自主知識産權的Micro-LED的先進技術,建立起自己的這個技術壁壘。像我們公司現在已經有350多項專利了,相關的專利已經佈局了非常強大的技術壁壘。同時,也協同産業鏈的上下游,協同我們讓這個領域更多的英才加入我們,一起來推動,突破這個技術壁壘技術封鎖,來實現這個産業化發展的任務。

編輯:朱書青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熱點推薦
正在閱讀:【創客北京2021】思坦科技董事長劉召軍:構建核心技術壁壘 加速産業化發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