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客北京2021】智慧鷹創始人胡治軍:整合擴展資源 把技術産品做精細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10-25 18:16:39
央視網 | 2021-10-25 18:16:3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智慧鷹創始人  胡治軍

智慧鷹創始人  胡治軍

央視網消息 10月19日,第六屆“創客中國”北京市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暨“創客北京2021”創新創業大賽總結會在京舉行。來自政府機構、投資機構、參賽企業、服務機構、金融機構、媒體等近千人參加活動。

為營造“雙創”氛圍,解讀前沿思想,凝聚發展共識,本次活動特別開設嘉賓採訪直播間,邀請部分與會組織方、企業方代表,圍繞産業鏈、創新鏈、資金鏈,共話發展,共謀新機。智慧鷹創始人胡治軍分享了參加此次比賽的初衷和感受。

提問:請您介紹一下智慧鷹的基本情況。

胡治軍:我們企業主要從事傾轉旋翼飛機的研發與生産,大家可能都熟悉美國的魚鷹直升機,它是世界飛的最快最高的直升機,目前在美國兩旋翼只有美國獵裝了,在國內我們是目前唯一從事三旋翼輕轉旋翼的研發團隊。

提問:了解到我們國內是有上空管控的,那您公司的應用領域主要在什麼地方,請跟我們介紹一下?

胡治軍:目前我們主要還是面向海軍,我們現在的産品70%銷售到海軍,還有一些西部的軍區,少量的一些警方也用我們的産品,還有一些電力巡檢,很偏遠地區的電力巡檢這塊。

提問:咱們直升機的産品是無人駕駛還是有人駕駛?

胡治軍:目前我們的無人機是有地面控制站,無人機自己在空中飛行,現在我們已經加持了人工智慧技術,這樣它可以自主飛行。

提問:您能跟我們介紹一下咱們團隊核心成員的專業背景等情況嗎?

胡治軍:目前我們在國內有兩位院士,一位是北航的,主要做飛控,還有一位是負責人工智慧。執行團隊主要有咱們國防科大無人機所的一些專業人士,還有來自美國原波音公司歐洲公司的高級工程師,原美國NASA的航空材料結構中心主任,原易航科技的一些工程師等等。

智慧鷹創始人  胡治軍(左)

智慧鷹創始人  胡治軍(左)

提問:您參與“創客北京”賽事的初衷是什麼呢?

胡治軍:我們的團隊來到北京,一是宣傳我們的産品,第二是整合擴展我們在北京的一些資源,畢竟我們産品涉及到的客戶主要是軍警民,北京這塊政企資源是比較豐富的。

提問:從賽事一路走過來,您有沒有一些參加比賽的感悟跟我們分享一下呢?

胡治軍:我們參賽選手的水平、項目技術度越來越高,以前我也關注過“創客北京”這個賽事,尤其今年體會更深。評委問的一些問題非常有針對性、非常犀利,給我的印象非常深。

提問:參加完“創客北京”的賽事,您最期待的是什麼?

胡治軍:我們這次參賽的目的實際上是要在北京落地一家公司,這家公司很重要,不僅從事我們的一些推廣,還要從事一些跟技術研發有關係的工作,甚至可能會作為一個總部基地。咱們順義區工信局的一些領導找過我多次,很關注咱們的項目,説希望我們能落地順義的海創基地。

提問:您作為早年的海歸回國,現在又在創業,那您對於一些要創業或是正在創業階段的年輕人,您有什麼建議或者想法跟大家分享一下?

胡治軍:希望現在的年輕人能夠更腳踏實地一點,把技術、産品做得更加精、更落地一點。

編輯:馮思謠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熱點推薦
正在閱讀:【創客北京2021】智慧鷹創始人胡治軍:整合擴展資源 把技術産品做精細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