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州首個幼兒教育信息化援建項目建成 邁入5G科技校園時代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10-21 10:29:17
央視網 | 2021-10-21 10:29:1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為助推甘孜州教育信息化快速發展,經瀘州市第六批對口幫扶稻城縣工作隊多方爭取,日前瀘州市市委、市政府對口援建甘孜州首個幼兒教育信息化項目在稻城縣金珠鎮幼兒園正式建成投用。這意味著未來甘孜州縣城內入學幼兒將全零段實現科技進校園VR全景教學體驗。

5G科技校園VR全景公益項目是教育部學校規劃發展研究中心重點公益項目,也是教育部學校規劃發展中心《未來學校研究與實驗計劃》首個論證通過的重大創新成果。作為集科技與教育為一體的多功能綜合性信息化教學系統,深度融合了最新科教理念及 AI 人工智慧、大數據等技術,創新性將具備529項知識産權的 AR技術首次運用於“大空間多維度”教育場景中,把“世界”裝進教室為兒童構建起一個智慧立體大因變場景,打破傳統教育時間和空間的局限性,增強學習要素的豐富性和精準性,重塑學校結構和功能,激發兒童學習的自主性、互動性與創新性,全面促進幼兒德、智、體、美、勞均衡發展。

將外部的世界融入到孩子們小小的課堂中,一邊體驗著一粒米如何成長,互動中與空間裏的太陽公公接觸,這些新鮮的科技互動場景讓稻城縣金珠鎮幼兒園大格桑班學生洛絨多吉覺得很新奇。她説:“未來教室裏面有很多很多的畫面,裏面很有趣學習起來很快樂,能夠學到好多知識。”

柏瑪娜姆是大達瑪班的學生,在她看來未來教室就是神奇百變空間。“在這裡書本上的很多知識都變活了,在空間裏動了起來。我很喜歡未來教室,希望天天在這裡上課學習。”柏瑪娜姆説。

稻城縣幼兒園副園長伊希拉姆説:“未來教室與孩子們互動連接起來,孩子們學習興趣大幅提高,在科技的幫助對教育質量提高有很好的助推作用。作為當地教育工作者,我們很幸運能夠體驗到這樣的科技教學,讓我們未來的幼兒教學信息化工作邁上了新的臺階。”

據悉,作為瀘州市援建甘孜州稻城縣的首個幼兒教育信息化項目,5G科技校園VR全景公益項目開創了甘孜州幼兒學齡段科技進校園VR全景教學的先河。科技互動性課程的植入與教育信息化大數據的集成,通過動畫引導、交互特效、數據反饋的可視化教學方式,對教育資源匱乏的稻城縣提升教學質量高質量發展有著重要的意義。下一步,瀘州市第六批對口幫扶稻城縣工作隊將積極爭取多方支持,加快推進稻城縣其他學齡段智慧校園等項目建設,為甘孜州教育信息化發展步伐增速。



編輯:朱書青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熱點推薦
正在閱讀:甘孜州首個幼兒教育信息化援建項目建成 邁入5G科技校園時代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