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客北京|“創客北京2021”用友BIP·商業創新專項賽圓滿結束

副標題:

來源:北京市中小企業服務平臺 | 2021-10-16 17:40:53
北京市中小企業服務平臺 | 2021-10-16 17:40:5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8月10日,“創客北京2021”創新創業大賽用友BIP·商業創新專項賽總決賽在北京召開。這次專項賽吸引了174個企業/團隊報名,其中19個項目進入復賽。決賽當天評選出了特別獎1名、優勝獎10名。用友網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將對這些項目進行深度技術賦能與投資支持,投資金額或超過5000萬元,共同以數智化促進企業管理價值重塑與商業創新!

“創客北京”創新創業大賽是在工信部和財政部的指導下,由北京市經信局、北京市財政局、順義區人民政府、北京中小企業服務中心、北京中小企業公共服務平臺、北京創投聯盟聯合打造。大賽以引領創新創業為宗旨,為中小企業打造“政策鏈、産業鏈、創新鏈、資金鏈”四鏈集成服務平臺,營造大中小企業融通發展産業生態,培育壯大發展新動能,推動全市中小企業高質量發展。

整體大賽面向十大高精尖産業、文化創意産業、新型便民服務業廣泛徵集和遴選優秀項目。同時,聯合用友、百度、京東、第四範式、北京鯤鵬聯合創新中心、修正等11家各領域的龍頭企業設置專項賽道,通過“揭榜制”方式尋找最佳合作夥伴,推動大中小企業協同創新、融通發展。

“數智化”推動“商業創新”便捷落地

用友公司作為商業創新平臺領域的代表,承辦“商業創新”專項賽道。本賽道涵蓋智慧財稅、數智人力、協同辦公、製造和平臺等領域。

進入決賽的19個項目,包含了:智慧營銷、智慧運維、智慧分析、智慧服務、智慧決策、智慧追溯、智慧合同、智慧知識庫等業務方向,最終11個項目脫穎而出。

比如,和越(北京)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的參賽項目“贏單羅盤”,依託策略分析引擎的結構化分析,向銷售人員推送項目下一步行動的智慧建議。幫助銷售在正確的時間、找到正確的人、做最正確的事。

北京愛玩特智慧信息技術有限公司的 參賽項目“AI金融風險管理和智慧決策系統”,通過結合人工智慧、大數據和機器學習,著手開發自我進化的全自動金融人工智慧大數據分析系統,幫助企業自動化業務流程、智慧化金融決策。

數智化帶來的不僅是解決單個業務問題的工具,還為強鏈補鏈、商業模式創新起到強大的推動作用。比如,上海科箭軟體科技有限公司的參賽項目“科箭TMS雲”,實現端到端協同與供應鏈可視化,連接運輸上下游,使供應鏈數據透明,運輸計劃及運費結算自動化,大幅減低管理成本。

數字化、智慧化技術是“創新”的基礎。用友所打造的BIP創新理念引領了新一代信息技術下的雲服務生態,為眾多中小企業的發展提供戰略支撐。

以“平臺”聚合數智生態,共贏商業創新未來

用友YonBIP是用友採用新一代信息技術,按照雲原生(含微服務)、元數據驅動、中臺化和數用分離的架構設計,涵蓋平臺服務、應用服務、業務服務與數據服務等形態,集工具、能力和資源服務為一體,服務企業與産業商業創新的平臺型、生態化的雲服務群。

用友YonBIP為企業落地數智化提供了3中臺(數據中臺、智慧中臺、業務中臺)+3平臺(技術平臺、低代碼開發平臺、連接集成平臺)能力。參賽企業可以在用友YonBIP上體驗大數據、AI、低代碼、RPA等行業領先技術,以此為企業提供中臺化構建能力,多雲環境下的混合雲開放集成互聯互通能力、技術普惠下的低代碼開發和數智化能力等應用快速構建能力。

從進入復賽的項目中,我們可以發現,大部分都涉及到“智慧化”技術的應用。用友YonBIP智慧中臺,為企業內外部開發者、ISV、生態夥伴、客戶以及包括AI訓練師、AI標注師等新人工智慧新職業,提供了創新創業的載體。同時,智慧中臺與數據中臺,緊密關聯又充分解耦,幫助企業真正實現數據價值的深度挖掘。

在開發企業應用時,個性化、場景化的業務創新需求愈加旺盛。低代碼開發的出現,大大提高了快速構建企業應用的能力。

用友YonBuilder+APICloud雙平臺將助力企業低成本、便捷地實現商業創新,實現應用構建的社會化、大眾化,讓創新與想象觸手可及,人人都是商業創新者。

此次大賽也不乏低代碼開發的受益者。科箭軟體的“科箭TMS雲”是基於用友YonBIP3平台中的低代碼開發平臺YonBuilder構建而成。科箭軟體相關負責人表示,YonBuilder的低代碼發佈和Git直接集成,不用自己搭建CICD,大大降低了開發難度;YonBuilder上增加新模塊業務,或者對老業務進行調整時,不需要單獨發佈,改完即可同步生效,提高開發效率;集成審核中臺為審核流的構建帶來了便利。

太極聯睿,在2014年就開始使用用友旗下的APICloud,助推移動端應用的使用和推廣,降低開發難度,提高移動端開發交付效率,跨平臺整合資源,適應市場多變的需求,有效拓展SaaS服務的應用維度。同時,還將技術開發與業務場景有機結合,在智慧工地得到廣泛應用,構建智慧工地的管理閉環,釋放物聯網動能。

此次大賽,優勝隊伍的企業解決方案作品將優先推薦至用友BIP生態融合綠色通道。在用友的技術賦能與投資支持下,合作打造商業創新平臺,推動産業上下游數字化轉型。共建隨需而用的企業雲服務、協同共享的産業互聯、無處不在的數智價值以及便捷高效的數智平臺,用創想和技術推動商業和社會進步!



編輯:朱書青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熱點推薦
正在閱讀:創客北京|“創客北京2021”用友BIP·商業創新專項賽圓滿結束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