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客北京|鯤鵬應用創新大賽2021·北京賽區圓滿落幕

副標題:

來源:北京市中小企業服務平臺 | 2021-10-16 17:51:40
北京市中小企業服務平臺 | 2021-10-16 17:51:4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2021年8月13日,麒麟創客北京·鯤鵬應用創新大賽北京區域賽圓滿結束。本次北京區域賽由工信部、財政部統籌指導,北京市經濟和信息化局、北京市財政局、北京市順義區人民政府、北京鯤鵬聯合創新中心、華為技術有限公司、麒麟軟體有限公司聯合舉辦,400多家行業應用ISV及基礎軟體廠商報名參加本次大賽,鯤鵬評審團對所有報名項目的解決方案進行了審核,經過初選後近60支團隊脫穎而出,入圍北京區域決賽。

北京市經濟和信息化局一級調研員辛欣,華為中國區創新中心總經理周黎,麒麟軟體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高巍,作為嘉賓參加了本次線上評選並致辭。

辛欣生表示,今年大賽自2021年6月16日啟動以來,得到了社會各界大力支持和創業群體廣泛關注。目前大賽已截止報名,共有4349個項目報名參賽:其中企業組項目1928個,創客組項目765個,1656個項目報名參加龍頭企業專項賽。總參賽項目數量較2020年增加52.9%。希望廣大創業者朋友們利用好鯤鵬·應用創新專項賽這個平臺,不斷發展壯大,成為北京市創新創業的新星! 

周黎表示,鯤鵬應用創新大賽是面向全球開發者的頂級賽事,北京市作為華為公司鯤鵬生態的戰略高地,本次大賽我們旨在激發行業應用創新、加速産業融合、促進人才培養,吸引全産業開發者共同打造鯤鵬全棧解決方案,麒麟軟體有限公司作為國內操作系統的龍頭企業,本次與北京鯤鵬聯合創新中心聯合舉辦的北京域賽,也希望通過本次大賽更好的促進各位應用合作夥伴與鯤鵬及基礎軟體的合作,更好的實現三方的共贏。

高巍表示,鯤鵬聯創中心與麒麟軟體將會共同締造“鯤鵬+麒麟”北京數字經濟産業底層技術生態,我們和大家做好三點:一是突破關鍵核心技術、提升科技創新能力、提升自主産品核心競爭力,體現我們的恒心;二是發揮北京市人才和産業優勢,提高北京信創品牌、技術和生態優勢,貫徹高質量發展目標,體現我們的重心;三是締造“鯤鵬+麒麟”底層技術生態作為發展目標,貫徹落實北京數字經濟的戰略部署,體現我們的決心!

編輯:朱書青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熱點推薦
正在閱讀:創客北京|鯤鵬應用創新大賽2021·北京賽區圓滿落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