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客大賽 | 創新精英齊聚“第三代半導體‘芯’生態專項賽”總決賽圓滿收官

副標題:

來源:北京市中小企業服務平臺 | 2021-10-16 18:26:03
北京市中小企業服務平臺 | 2021-10-16 18:26:0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8月11日,第六屆“創客中國”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暨“創客北京2021”創新創業大賽·國聯萬眾·第三代半導體“芯”生態專項賽總決賽圓滿收官。因疫情防控要求,大賽以線上路演直播,線下評審形式開啟,吸引了眾多觀眾線上觀賽,最高在線觀賽人數規模達7000余人。大賽通過線上直播向廣大産業界朋友們展現了再大的困難也阻擋不了我們追尋創新創業的步伐。

本屆大賽旨在以比賽為契機,以産業導向、市場需求為核心,切實幫助優質項目與龍頭企業及行業資本對接,加速其市場化進程,助力企業做優做強。

第六屆“創客中國”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暨“創客北京2021”創新創業大賽是在工業和信息化部和財政部的指導下,由北京市經濟和信息化局、北京市財政局、順義區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由北京市中小企業服務中心、北京市中小企業公共服務平臺、順義區經信局、北京創投聯盟聯合承辦,推動大中小企業融通發展,促進産業鏈整合升級的賽事活動。

北京國聯萬眾半導體科技有限公司作為順義區第三代半導體産業重點企業,特承辦國聯萬眾·第三代半導體“芯”生態專項賽道,以促進第三代半導體領域中小企業發展。本賽道由北京新材料和新能源科技發展中心、埃米空間新材料孵化器、中國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行、北京中關村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協辦。

科技創新,賦能産業創新發展

創新就是生産力,企業賴之以強,國家賴之以盛。自2021年6月開賽以來,歷經兩個多月的項目徵集,第三代半導體“芯”生態專項賽道共有202家企業和創客團隊報名參賽,參賽項目涉及半導體照明、環境監測、紫外光源、激光顯示,光伏逆變、工業電機、智慧電網、高速鐵路、新能源汽車、5G通信、衛星通訊、空間遙感等高精尖領域。

經過層層評審激烈角逐,北京鎵創科技有限公司脫穎而出獲得特別獎、河北新華北集成電路有限公司、量子點團隊、北京中科同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量子元微團隊等10家企業和團隊獲得優勝獎,北京靈犀微光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蠻酷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它思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智創華科半導體研究院有限公司等6家企業和團隊獲得創新獎。獲獎項目技術突出、團隊優秀、財務健康、具有良好的發展潛力。

通過賽事平臺選拔出了一批優質的第三代半導體企業和創業團隊,結合北京順義産業政策、人才政策優勢,通過專業篩選、投資孵化,賦能第三代半導體産業創新發展。

産業協同,助推大中小企業融通發展

本次大賽將為進一步加快構建大中小企業深度協同、融通發展的新型産業平臺,發揮龍頭骨幹對供應鏈的引領帶動作用,打造第三代半導體“芯”生態起到了推動與促進作用。大賽以産業導向、市場需求為核心,挖掘産業領域國內上市企業、行業龍頭企業和骨幹企業的技術難點和行業關鍵共性技術難題,有助於有效整合國內優秀的第三代半導體産業創新資源、科技服務資源、社會資本資源,通過北京輻射全國,形成第三代半導體上、中、下游完整的産業“芯”生態,為推動第三代半導體産業發展提質增效。

大賽以激發創新潛力,集聚創業資源,營造“雙創”氛圍為宗旨,著力打造為中小企業和創客提供交流展示、産融對接、項目孵化的平臺,發掘和培育一批“專精特新”優秀企業和優秀團隊,催生新産品、新技術、新模式和新業態。第三代半導體“芯”生態專項賽道承辦單位國聯萬眾特邀請了智慧電網、新能源汽車、新材料、智慧製造、高端裝備製造等領域大企業、中小企業開展深入交流對接,推動中小企業應用新技術大力發展專業化生産,探索大中小企業創新合作模式,激發企業發展活力。

今天的順義,聚焦發展“新能源智慧汽車、第三代半導體、航空航天”三大創新型産業集群。相信未來的順義,必將打造一個令世人矚目的第三代半導體創新型産業集聚區,示範全國第三代半導體産業發展,搶佔國際半導體領域戰略制高點。

獲獎名單

特別獎

北京鎵創科技有限公司

優勝獎

河北新華北集成電路有限公司

量子點團隊

北京中科同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量子元微

北京健康揚帆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至格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數字光芯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清碳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國電高科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梟龍科技有限公司

創新獎

北京靈犀微光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蠻酷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它思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智創華科半導體研究院有限公司

清源節能環保科技團隊

北京博納晶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編輯:朱書青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熱點推薦
正在閱讀:創客大賽 | 創新精英齊聚“第三代半導體‘芯’生態專項賽”總決賽圓滿收官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