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客北京|龍源環保·智慧環保 專項賽總決賽完美收官

副標題:

來源:北京市中小企業服務平臺 | 2021-10-16 18:00:49
北京市中小企業服務平臺 | 2021-10-16 18:00:4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8月13日,“創客北京2021”龍源環保·智慧環保專項賽總決賽完美收官。“創客北京2021”創新創業大賽自啟動以來,積極籌劃,有序推進,得到了工業和信息化部、財政部的細心指導和大力支持,以及社會各界和創業群體的廣泛關注。

本次大賽由北京市經濟和信息化局、北京市財政局、順義區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由北京市中小企業服務中心、北京市中小企業公共服務平臺、順義區經信局、北京創投聯盟聯合承辦。

北京市經濟和信息化局一級調研員辛欣,龍源環保總經理、黨委副書記高建強出席了本次總決賽。

本次總決賽由中國投資協會創新投融資專委會、全國産業與金融創新平臺以及中國環境保護産業協會脫硫脫硝委員會的資深專家,清華大學及華北電力大學的資深教授以及專業投資人等眾多行業專家翹楚組成專家評審團。

總決賽為期1天,共競賽27個項目。參賽的27個項目代表分別進行了精彩的線上路演,並完成評委提問和參賽者闡述觀點環節,評委進行現場實時評分。一天的時間,大家一起見證了從138個項目中脫穎而出的佼佼者們的精彩表現,感受了創新者們在創新道路上中迸發出的激情和智慧,看到了真正高手之間的較量。

賽後工作組將對各評委的評分表分數進行統計、登記與復核並報送大賽組委會,最終將評選出特等獎1名,優勝獎10名。決賽結果將在“北京市中小企業公共服務平臺”微信公眾號進行公佈,以大賽秘書處發佈的比賽結果為準。

高建強在決賽致辭中強調,長久以來創客大賽以“圍繞産業鏈,部署創新鏈,配置資金鏈”為主旨,著力激發創新潛力,集聚創業資源,營造“雙創”氛圍,為中小企業和創客們打造交流展示、産融對接、項目孵化的平臺。“創客北京2021”大賽作為“創客中國”重要的組成部分,通過搭平臺、聚資源、配服務的方式,為廣大中小企業和創業者們的創新創業助力提速。今年龍源環保作為智慧環保專項賽道的承辦單位深感榮幸,同時龍源環保將與各位共同聚焦工業環保領域智慧化建設實踐,促進工業環保領域的智慧化升級。

楊艷春在閉幕詞中用三個詞進行了概括,一是“有熱度”,在場的27個項目,是經過兩天的初賽,反復斟酌比較,精挑細選出來的技術含量高、市場潛力大、社會效益好、具有明顯投資價值、能夠凸顯創新創業文化的好項目;二是“有廣度”,參賽項目從高精材料産業化,設備産品環保化以及控制平臺智慧化等多個方面,深度挖掘,多點突破,將非同凡響的創意轉變成現實産品;三是“有高度”,本次大賽高度契合國家戰略,承擔社會使命,將工業環保領域的減污、降碳、節能、降耗付諸於行動,為廣大的創新者們搭建了展示夢想的舞臺。

龍源環保作為本次賽道龍頭企業專項賽道的承辦單位,作為國家能源集團旗下節能環保科技板塊的核心骨幹企業,始終以“賦能綠色發展,建設美麗中國”為使命,持續服務國家生態文明建設;作為國內第一家電力環保企業,始終以“著力打造世界一流的能源環保企業”為己任;作為學習型企業,一直在尋找並向所有能夠並肩前行的夥伴學習,在産業鏈協同發展的大勢之下,共同傳承創新基因,堅持科技引領,實現共生共榮。

作為國家節能環保的“主力軍”、環保行業科技創新的“領頭羊”,龍源環保積極探索生態環保領域的“兩化融合”路徑,結合大數據、人工智慧技術初步實現了自身業務的智慧化轉型,先後建立了“基於工業互聯網的生産遠程集控系統”、“基於人工智慧技術的雲端優化指導系統”以及“基於過程工業大數據的邊緣端智慧控制系統”,充分發揮了央企擔當,促進“智慧環保”發展、引領生態環保智慧轉型,助力工業環保行業的節能、降耗、減排、增效。  

創新是一種態度,創新是一種精神,“創客北京”雖告一段落,但要堅持把創新作為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將創新精神融入到工作中。

創新協同是大勢,攜手並進是主流。讓我們共同努力,釋放夢想,做行業的奮鬥者、開拓者,奮力書寫無愧於時代的華麗篇章,為國家的工業環保事業做出更大貢獻!

現在與未來,都有你和我!

編輯:朱書青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熱點推薦
正在閱讀:創客北京|龍源環保·智慧環保 專項賽總決賽完美收官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