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3年底物聯網連接數突破20億

副標題:

來源:人民日報 | 2021-09-30 10:36:13
人民日報 | 2021-09-30 10:36:1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工業和信息化部等八部門近日聯合印發《物聯網新型基礎設施建設三年行動計劃(2021—2023年)》(以下簡稱《行動計劃》),明確到2023年底,在國內主要城市初步建成物聯網新型基礎設施,物聯網連接數突破20億。

《行動計劃》明確,到2023年底,突破一批制約物聯網發展的關鍵共性技術,培育一批示範帶動作用強的物聯網建設主體和運營主體,催生一批可複製、可推廣、可持續的運營服務模式,導出一批賦能作用顯著、綜合效益優良的行業應用,構建一套健全完善的物聯網標準和安全保障體系。

《行動計劃》提出行動的具體目標,包括創新能力有所突破,高端傳感器、物聯網芯片等關鍵技術水平和市場競爭力顯著提升;物聯網與5G、人工智慧、區塊鏈等技術深度融合應用取得産業化突破;物聯網新技術、新産品、新模式不斷涌現等。

編輯:朱書青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熱點推薦
正在閱讀:到2023年底物聯網連接數突破20億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