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智敬中國》之數字機遇:看傳統國企的“智”變飛躍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8-05 11:20:51
央視網 | 2021-08-05 11:20:5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  智慧時代,工業生産會變成怎樣?

MR隔空“診療”

MR隔空“診療”

  ——不用拆解,MR“透視眼”分分鐘就能給重型機械隔空“診療”;

技術專家實時遠程指導作業

技術專家實時遠程指導作業

  ——生産一線也能開實時“外挂”?技術大神遠程加持,幫你輕鬆搞定棘手難題;

智慧檢測“火眼金睛”

智慧檢測“火眼金睛”

  ——智慧檢測練就“火眼金睛”,帶你玩一場150萬根“頭髮絲”的終極版“大家來找茬”!

  其實這些都是央視網紀錄片《智敬中國》中出現的智慧化生産場景。

  《智敬中國》第一集“數字機遇”,聚焦中國國有工業企業的典型代表,講述企業面對數字新機遇,不斷轉變思想,破除沉疴積弊,積極擁抱技術變革,大膽探索智慧化轉型的多個生動實踐案例。

  一次“鬧翻臉”,讓曾經“一支電筆打天下”的老技工直面革新反思自我並最終實現“華麗轉身”;一根“頭髮絲”,硬生生逼出一個從受外方掣肘到自主研發領跑世界的技術“天團”;一雙“透視眼”,借助數字孿生技術解題設備檢修,隔空問診龐然大物“四兩撥千斤”;一紙“招募令”,激活企業轉型變革的一池春水,讓老國企煥發新生機。

  故事背後映射出的,是從個人到企業轉變創業謀事觀念的勇氣,是研發團隊艱辛摸索反復試錯的堅韌,是自主創新技術轉化成高效價值帶來豐厚紅利的欣喜。同時,也為我們這一代人面對AI科技發展,面對數字機遇,擁抱變化,探索突破,提供了啟示和思考。

  央視網系列紀錄片《智敬中國》,順應《“十四五”智慧製造發展規劃》及“中國製造2025”有關要求,以“AI+産業”為特色,從智慧化場景應用的視角切入,聚焦“智慧工廠”和“智慧生産”,用人文關懷為科技賦予“溫度”。整個系列將圍繞工業、交通、能源、農業領域的數字化和智慧化轉型等話題展開,講述中國企業技術研發和業務轉型升級背後的人文故事,對比中國産業的過去和現在,展現科技創新的高光成就和科技以人為本的內涵傳遞,積極展望未來生活和生産的美好願景。

  第一集《數字機遇》已在央視網AI頻道上線,微博、抖音、快手、嗶哩嗶哩等新媒體平臺同步推出。敬請收看!

編輯:馮思謠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熱點推薦
正在閱讀:紀錄片《智敬中國》之數字機遇:看傳統國企的“智”變飛躍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