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系列紀錄片《智敬中國》啟播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8-05 11:00:45
央視網 | 2021-08-05 11:00:4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 當前,人工智慧正引領著新一輪的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十四五”規劃綱要將人工智慧放在科技前沿領域攻關的首要位置。以人工智慧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術,成為我國“十四五”期間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建設創新型國家,實現新型工業化、信息化、城鎮化和農業現代化的重要技術保障和核心驅動力之一。

  為傳播中國科技力量,展現中國企業推進創新發展、實現智慧升級的成效,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推出系列紀錄片《智敬中國》,聚焦中國産業數字化、智慧化轉型成果,以人文故事透析技術革新,旨在借助中央媒體在海內外的引領力、傳播力、影響力助推中國智慧産業發展,凝聚起中國經濟高質量發展的磅薄力量。該節目于7月起在央視網AI頻道連續播出,微博、抖音、快手、嗶哩嗶哩等新媒體平臺同步推出。

  《智敬中國》(https://5gai.cctv.com/ZJZG/index.shtml)是一部以人文視角展現中國智慧産業發展圖景的系列紀錄片。整個系列圍繞工業、交通、能源、農業領域的數字化、智慧化轉型等話題展開,以“人”為始,講述各行各業,直面革新擁抱變化的決心,以轉型升級等多視角的表達,來揭示“AI+産業”的過去、現在和未來。

  《智敬中國》第一集“數字機遇”,影片生動展現AI給傳統企業帶來的變革,通過“一次鬧翻臉”“一支電筆打天下”“一紙招募令”“一雙透視眼”等故事,映射出個人到企業轉變創業謀事觀念的勇氣,研發團隊艱辛摸索反復試錯的堅韌,自主創新技術轉化成高效價值帶來豐厚紅利的欣喜。同時,也為我們這一代人面對AI科技發展,面對數字機遇,擁抱變化,探索突破,提供了啟示和思考。

  北京郵電大學人工智慧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鐘義信表示,人工智慧會改變整個社會的基本面貌,但人們不必害怕被它搶走“飯碗”,因為人工智慧能把我們從重復性勞動中解放出來,讓我們去學習和研究,從事更多有創造性的工作。

  《智敬中國》是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打造的首個人工智慧主題IP,除系列紀錄片外,還將推出《智敬中國》系列直播節目,通過央視知名主持人直播探訪的形式,展示企業科技硬實力和企業人物故事,全面賦能企業品牌價值。此外,由央視網攜手人工智慧領域權威部門發起的“中國智慧産業發展大會”目前正在招募中,可登陸網址(http://itv.cctv.com/html/ai/)參與大會報名。

編輯:唐詩穎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熱點推薦
正在閱讀: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系列紀錄片《智敬中國》啟播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