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炫!一輛“有環保意識”的無人電動車

副標題:

來源:科技日報 | 2021-05-07 11:18:16
科技日報 | 2021-05-07 11:18:1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據英國《每日郵報》近日報道,英國海瑟威克工作室為中國智己汽車公司設計了一款名為Airo的新型無人駕駛電動汽車,最快可能在2023年投入生産。此前,英國海瑟威克工作室曾經給2010年上海世博會設計了英國館。

無人駕駛電動汽車的設計者稱,這款概念車能夠在行駛過程中吸收其他車輛留下的污染,留下清新的空氣。此外,其還有車內空間多功能化的特點,既可以變成餐廳,也可以變成一張雙人床。

除了這款車,海瑟威克工作室還為智己汽車公司設計了一個充電站,該充電站未來將成為城市基礎設施的一部分。這種充電站由包括耐候鋼在內的工業材料製成,它有一根可伸縮的電線以及一個符合人體工程學的手柄,可以方便地連接到電動汽車。

清除汽車污染物

該車輛依靠電力運行,在城市中行駛時不會産生因化石燃料燃燒而産生的污染物,而這款車在環保方面的目標不止於此。

據了解,這款車將在底盤上安裝最先進的高效微粒空氣過濾(HEPA)系統,以清除污染顆粒。

HEPA過濾器將被粘在車輛底部,通過網狀系統捕捉有害顆粒物。被污染的空氣以及其他車輛在道路上産生的有害化學物質顆粒,會從車輛下端進入HEPA過濾器。接著,不同大小的顆粒被束縛在纖維中,通過一系列更複雜的系統從流動的空氣中被清除,最後只留下乾淨的空氣。

吃喝玩樂於一室

該公司表示,這款車的內部是可定制的,可以配置成多功能空間,包括活動室或生活空間。

座椅可從傳統的面向前方駕駛方位的位置旋轉到可與人面對面的位置,便於進行社交活動,比如可以在四葉形狀的桌子上用餐。這種桌子可以整齊地折疊起來,將空間變為休息室。人們可以在車內用餐、工作、遊戲甚至睡覺。

該公司在一份新聞稿仲介紹,折疊式屏幕還可以將內部變成了一個遊戲艙,當你筋疲力盡時,漂亮的座椅會完全傾斜,變成一張寬敞的雙人床。

“這款車使用最新的玻璃技術,如果要求其完全隱私時,全玻璃屋頂也會變得不透明。”海瑟威克工作室創始人托馬斯·希瑟威克説。

目標不止于“綠色”

隨著觀念的改變,作為生活的新空間,Airo是一輛旨在讓人們走向更清潔、更美好未來的汽車。

海瑟威克工作室合夥人兼集團負責人斯圖爾特·伍德表示,交通出行正在經歷一場技術和社會革命。“有環保道德意識的新一代汽車不僅僅能為我們提供從一個地方到另一個地方的交通服務;人們想要的是一種能滿足需求、擴展功能並體現他們價值觀的座駕。”

伍德説:“到目前為止,汽車的功能一直被狹隘地定義為一種耗費燃料和空間的奢侈品。我們對Airo的構想是為了重新定義生活方式、汽車和環境之間的平衡。”

編輯:李雪菲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熱點推薦
正在閱讀:酷炫!一輛“有環保意識”的無人電動車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