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全國集成電路“創業之芯”大賽在無錫市啟動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0-12-31 15:09:09
央視網 | 2020-12-31 15:09:0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12月30日上午,以“創新世界 芯創未來”為主題的第四屆全國集成電路“創業之芯”大賽啟動儀式在無錫市舉行。大賽由中心主辦,無錫市錫山區人民政府承辦,SEMI國際半導體産業協會、5G産業技術聯盟、IEEE中國代表處、示範性微電子學院産學融合發展聯盟、無錫市半導體行業協會、中科芯集成電路有限公司、清華大學無錫應用技術研究院、江蘇集萃集成電路應用技術創新中心協辦。

中心副主任李寧,錫山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竇虹,錫山區委常委、錫山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陶波,錫山區人民政府副區長吳國玖,錫山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副主任王立新,錫山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副主任鬱楓參加了啟動儀式。

儀式以一段充滿科技感的宣傳片開場,概況性介紹了大賽的基本情況,中心李寧副主任通過錄製視頻方式向大賽發來祝賀,李主任在講話中指出,集成電路産業是信息産業發展的核心和關鍵。中心將繼續以大賽為基礎,通過大賽組織實施帶動集成電路創業氛圍形成,進一步挖掘、培養行業創新創業人才,助力我國集成電路産業發展。

陶波常委在致辭中表示,近年來,錫山積極對接國家集成電路産業發展戰略,持續用力、精準發力,先後引進了一批重大優質項目。基於“芯片10條”産業政策、兩隻專項基金和本次大賽,努力打造無錫集成電路産業版圖上重要一極,為錫山“做全市重要增長極、當改革創新先行軍”提供強勁動能。

隨後,由大賽運營方北京智芯國信科技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彥威先生介紹本屆大賽的總體情況,他表示本屆大賽將繼續完善賽程賽制,集聚各方資源,為包括學術研究機構、小型創業團隊、成熟公司創新項目等在內的行業個人或團隊提供從創業孵化、行業資源接洽到投融資金支持等多方面服務,加速我國集成電路産業發展。

本屆大賽聘請了元禾璞華、華登國際、石溪資本、普華資本、中電基金五家知名投資機構作為大賽導師機構,為我們參賽團隊保駕護航。啟動儀式上,進行了第四屆導師機構聘請儀式及合作方簽約儀式。

接下來,由竇虹常委、陶波常委、吳國玖副區長、中心王威女士、王彥威先生、石溪資本合夥人朱正先生和中電基金基金管理部李新穎女士共同上臺手持推桿,啟動大賽,標誌著第四屆全國集成電路“創業之芯”大賽正式啟動!

儀式上,陶常委對錫山經濟技術開發區進行推介,介紹錫山經濟技術開發區圍繞國産替代+硬科技,從無錫集成電路産業鏈強鏈、補鏈、延鏈三方面入手,全力打造輻射長三角的錫山芯谷。此次舉辦全國“創業之芯”大賽,擬借力賽事平臺,打響錫山芯谷的品牌,助力開發區集成電路産業集群的打造。

在合作方服務推介環節,中科芯,悉源諮詢和央視網相關負責人分別介紹了各自業務,他們將從渠道對接、技術孵化、團隊建設、市場宣傳等方面為參賽團隊賦能。

第三屆大賽優秀項目代表——大賽特等獎獲獎得主“超低功耗傳感AI芯片項目”團隊負責人鄒天琦先生分享了參賽經驗與自身創業歷程,表示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創業之芯”大賽必將越辦越好,成為集成電路領域常態化平臺。

在“創芯大咖説”圓桌論壇環節,邀請石溪資本合夥人朱正、上海張江中科産業技術創新中心與育成中心副主任王志傑、無錫國聯産業投資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沈廣平等嘉賓做主題分享及討論,對我國集成電路産業機遇與挑戰、2021年半導體産業發展的驅動力以及錫山創芯生態構建等問題,進行深度交流、共謀行業發展,現場氣氛熱烈。

第四屆全國集成電路“創業之芯”大賽開賽在即,在未來的半年時間裏,大賽將匯聚更多的優秀創業項目,激情碰撞,一同繁榮我國的集成電路産業,共創芯未來!

編輯:李雪菲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熱點推薦
正在閱讀:第四屆全國集成電路“創業之芯”大賽在無錫市啟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