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車銷量連續跳漲 全球汽車電動化浪潮已開啟

副標題:

來源:中國網 | 2020-12-13 17:39:16
中國網 | 2020-12-13 17:39:1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電動化的未來越來越近,現在不光是中國,全球汽車製造商在電氣化道路上的步伐都越來越快,幾乎所有車企都將電氣化發展定為了首要發展方向和目標。就在年底舉辦的廣州車展上國內外參展車企共展出新能源車142台,豪華品牌紛紛加入市場角逐之中,合資方面,像東風本田M-NV等傳統車企新能源車也被給予厚望,而自主品牌在電動化佈局方面正奮力向前,加速向上步伐。放眼全球,汽車電動化浪潮已經開啟。

       在此基礎上,中國作為全球最重要的汽車市場,必定將會成為各大車企競爭最激烈的“戰場”。據公開數據顯示,我國新能源汽車産銷量已連續5年位居世界第一,截至今年9月累計推廣新能源汽車約470萬輛,即將實現2020年底500萬輛的保有量目標。延續增長趨勢,新能源汽車在11月份銷量增幅再超100%。據乘聯會統計,今年11月新能源汽車零售量16.9萬輛,同比增長136.5%。截止11月份,國內新能源汽車累計零售量達到90.3萬輛,同比增長2.7%,順利轉正。今年4月,國家發改委宣佈將在全年完成投資約100億元,新增公共樁約20萬個、私人樁超40萬個和公共充電站4.8萬座。截至到11月,全國累計建設充電站4.3萬座、換電站528座、各類充電樁149.8萬個,為下一步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奠定了良好基礎。

      隨著電動汽車保有量快速增加,充電樁行業迎來黃金髮展期,正進一步加速新能源汽車的推廣應用,促進更多領域汽車電動化進程和更大規模普及。而這一切都在告訴消費者,新的時代已經到來。

編輯:李雪菲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熱點推薦
正在閱讀:新能源汽車銷量連續跳漲 全球汽車電動化浪潮已開啟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