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智慧技術讓電動出行更智慧

副標題:

來源:中國網 | 2020-12-03 12:26:27
中國網 | 2020-12-03 12:26:27
原標題:用智慧技術讓電動出行更智慧
正在加載

  越來越多的人們開始希望通過汽車的創新來改善出行環境及呼吸環境,期待智慧交通讓生活更美好。更好的打造電動化、智慧化、網聯化也成為汽車領域創新的重點,目前電動化業已成為目前各大車企競相追逐的領域,電動化是智慧化的基礎,而實現了智慧化才能實現無人化,隨著智慧技術的不斷發展,電動汽車的智慧戰略有了技術性的突破。將人、車、互聯網、物聯網之間進行有效的連接,深度加強人車交替的智慧場景應用。讓電動車出行不再只是交通工具,而成為一種智慧科技下的出行態度。

  在廣州車展上,各大車企都加速智慧電動化佈局。我們以本次參展的沃爾沃首款純電動汽車——都市豪華純電SUV XC40 RECHARGE為例,為了更好地滿足中國消費者對於智慧出行的需求,沃爾沃汽車聯合全球及本土科技巨頭企業,共同打造了新一代車載智慧互聯絡統。

  新一代智慧互聯絡統基於谷歌原生系統打造,在安全性、穩定性、開放性、兼容性等方面具有先天優勢。針對中國用戶使用習慣,新一代智慧互聯絡統還集合了華為、天貓、高德地圖、科大訊飛、騰訊等業界知名服務夥伴的軟體支持,應用大數據和雲技術,實現用戶場景和體驗的無縫對接。

  用戶可以通過登錄各個App賬號的方式,將車載軟體與移動端數據進行同步,滿足每一位用戶不同的使用習慣,為駕乘者打造了一套快速精準、便捷高效的車內智慧生態系統。作為中文語音識別領域的巨頭企業,科大訊飛語音控制系統利用人工智慧算法,具有深度學習能力。不僅可以識別主副駕駛雙區域語音,準確理解用戶意圖,在任何場景下都可隨時喚醒。同時,智慧互聯絡統也可以與車輛本身深度交互。其中,高德地圖在規劃路線時會根據車輛剩餘電量,提供路途中充電建議,讓行駛里程和充電站可預知、可視化,讓用戶不再為充電而焦慮。

  除了智慧互聯還要有智慧安全,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統,再加上一長串輔助駕駛系統和其他主動防護系統的協助。譬如,Pilot Assist領航輔助系統可以在車道標識清晰可辯時,在0- 130公里/小時範圍內為駕駛員提供轉向、加速、車距保持和剎車等智慧輔助駕駛功能,且無需跟隨前車;此外,道路偏離預防系統能夠提前預警偏離道路的危險,自動干預轉向系統,確保車輛始終保持在車道上;後向碰撞警示系統監測到從後部車輛與自己有碰撞風險時,所有車尾的警示燈比正常指示燈、風險警示燈更頻繁地閃動,以引起靠近車輛駕駛員的注意。

  除此之外你還需要一套完整的車內空氣質量解決方案,Clean Zone清潔駕駛艙,包括IAQS智慧空氣循環控制系統、CZIS主動式座艙預凈化系統、座艙遠程凈化系統、AQI空氣質量實時監測系統和負離子雙區空調系統五個子系統,後面兩個子系統是專門為中國市場開發的,能夠自主清潔車內空氣,過濾有害氣體,提供健康潔凈的用車體驗。再加上冬季長續航熱泵空調系統,讓用戶盡享“沃”式黑科技帶來的舒適與便捷。

  XC40 RECHARGE這是沃爾沃對車聯萬物技術的探索和實踐,也是在汽車“新四化”轉型中,交出的一份炫目而硬核的階段性答卷。可以看到,越來越多的汽車企業已然在智慧化、電動化以及數字化方面疾步前行,煥發全新的發展動能,致力於創造出融合多樣化、定制化、人性化、智慧化與清潔化于一體的大眾出行體驗,讓未來的智慧出行生活更加美好。

編輯:李雪菲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熱點推薦
正在閱讀:用智慧技術讓電動出行更智慧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