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車展:跨國車企加速電動化進程 智慧網聯成果落地

副標題:

來源:中國網 | 2020-12-03 12:32:41
中國網 | 2020-12-03 12:32:41
原標題:廣州車展:跨國車企加速電動化進程 智慧網聯成果落地
正在加載

  作為2020年最後一個大型綜合性國際汽車展覽會,一個車企總結全年、展望未來的舞臺,廣州車展吸引了全球汽車行業的關注。數據顯示,本屆車展展車總數達980台。有全球首發車38台,跨國公司首發車9台;概念車20台,其中國際品牌9台,國內品牌展出11台。細數各大汽車品牌在本屆廣州車展亮相的新車,我們可以看到汽車電動化、智慧化、網聯化發展的腳步。

  跨國車企加速電動化進程

  近年來,跨國車企持續加大在華投資力度,以客戶為中心,為中國客戶設計和提供極具感召力和吸引力的産品和服務。尤其是2020年以來,中國成為全球最大的消費市場,更多跨國車企將先進技術、最新産品投放到中國市場,更好地滿足中國消費者不斷增長的需求。

  本屆廣州車展,多款亮點車型,集中展示了豐富創新的前瞻科技與充滿感召力的産品體驗。其中包括上汽大眾大眾品牌首款MEB中型純電SUV ID.4 X首度在車展亮相,成為全場矚目焦點,以其最新設計語言和創新智慧科技,為年輕消費者帶來獨具魅力的個性化選擇。

  作為大眾汽車進軍純電動車領域的首款代表作和上汽大眾ID.電動車系列的領航者,ID.4 X 被寄予了諸多厚望。“光語律動”的設計理念重新塑造了車輛的外觀造型、空間、功能與人之間的關係,體現年輕、時尚和科技感。不同於傳統大眾燃油車座艙的設計,ID.4 X的座艙和內飾讓人耳目一新:i-ID信息組合儀錶和12英寸懸浮式中控大屏營造出未來觀感。儀錶旁的前置電子擋扭的設計富有科技魅力,給駕駛者帶來不一樣的新鮮體驗。此外,ID.4 X所配備的AR-HUD增強現實抬頭顯示功能,將行車信息及路況導航信息投射在前擋風玻璃上,並與前方道路視覺融合,在確保安全駕駛的同時,讓駕駛變得更有趣。ID. Light光語系統,可以在導航、來電、語音交互和警示燈多個場景發出不同顏色的燈光提醒,與駕乘者保持即時交流,讓用車生活充滿樂趣。在智慧駕駛方面,ID.4 X搭載的IQ. Drive智慧駕駛系統可輔助駕駛者,讓行車更加智慧、安全。Front Assist前部安全輔助系統、車道偏離輔助、SWA變道輔助等諸多功能一應俱全,給駕駛者滿滿信心。

  續航能力和電池安全性一直是電動車用戶關注的重點。此次ID.4 X提供了不同的電池容量,綜合工況續航里程(NEDC)高達555km,如使用直流快充,則可在30分鐘時間內充滿80%左右的電量,很好解決了電動車用戶的余電焦慮問題。現在已開放預訂的版本最大功率為150kW,峰值扭矩為310N·m,驅動形式為後驅,0-60km/h加速4s。

  智慧網聯成果落地

  本次參展的眾多新車型配備了行業領先的智慧科技,進一步展現各大品牌在互聯化、自動化領域的創新成果。其中作為斯柯達面向“智慧化”、“網聯化”發展的最新落地成果,本次車展首發亮相的2021款柯迪亞克、2021款柯迪亞克GT全係標配9.2英寸大屏並採用上汽大眾斯柯達智慧車聯絡統,配合上汽大眾斯柯達超級App,讓用戶可以輕鬆享受智慧便捷的移動互聯用車生活。此次展示的智慧車聯絡統,是目前行業聚焦的高級別智慧駕駛輔助技術,進一步實現車與人、車與車以及基礎設施之間的互聯互通,引領更加高效、安全的未來出行趨勢。

  智慧車聯絡統主要有五大板塊功能,包括涵蓋智慧語音、智慧導航、智享娛樂、智趣出行、智聯控車。

  智慧語音:可通過個性化定制的喚醒詞來喚起語音對話,操控通訊、導航、媒體娛樂、車內空調控制等多項功能,解放雙手,令駕駛更安全、便捷。此功能借助在線語音識別、語義理解、語音合成等技術,實現車內人機多輪語音交互,並支持京腔、川普、粵普等多種方言,精準了解用戶意圖。

  智慧導航:基於高德地圖的交通大數據及雲端AI能力,提供實時路況、城市限行等信息,並主動進行地圖更新;學習用戶日常行駛數據與路線,可根據路況提前提供智慧出行建議,讓出行規劃成竹在胸。同時,結合高德、上汽大眾斯柯達APP或小程序,還可為用戶提供快捷、高效和多樣化的在線興趣點搜索、興趣點發送到車服務。

  智享娛樂:攜手酷我音樂及喜馬拉雅,為用戶提供豐富且高質量的音樂、電臺內容。車載娛樂與手機端賬號互通,一次登錄輕鬆共享VIP權益。通過每月贈送專享流量包,暢享車內出行愉悅。同時,車機端還可在安卓應用商店下載各類APP,獲取更多樣的升級體驗。

  智趣出行:包含精準消息推送、線上維保預約、違章查詢代繳、智慧停車場搜索與繳費、組隊出行及智慧家居等一系列智慧功能。其中,智慧家居功能攜手京東旗下小京魚平臺,依託物聯網技術,根據車輛GPS位置自動觸發家電開閉,創造“人、車、家”無縫連接的智聯生活。智慧停車功能則可在輕鬆搜索智慧停車場,並實現免密支付、提前繳費等省心操作。

  智聯控車:結合上汽大眾斯柯達超級APP實現在線尋車、電子圍欄設置、遠程上鎖解鎖、查看車輛狀態、超速或故障提醒、旅程統計等多項功能,讓用戶憑藉手機即可隨時掌握愛車情況。

  廣州車展作為年末收官前的行業聚焦熱點,也是各汽車品牌秀出新車、新技術的平臺。現如今在中國與全球範圍內,各大車企正不斷深化品牌數字化發展之路,探索全新移動出行方式,實現從一家傳統汽車製造商到智慧出行解決方案提供商的華麗蛻變。

編輯:李雪菲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熱點推薦
正在閱讀:廣州車展:跨國車企加速電動化進程 智慧網聯成果落地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