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車展描繪未來智慧出行藍圖 電動化領域迎來新一輪爆發

副標題:

來源:中國網 | 2020-11-25 11:18:45
中國網 | 2020-11-25 11:18:4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11月20日,第十八屆廣州車展正式開幕,980台全球最新車型亮相珠江畔,向外界展示了車聯網、電動化、自動駕駛等領域最新技術,描繪未來智慧出行藍圖。

  作為全球汽車産業的聚焦點,廣州車展已成為出行領域創新技術的重要呈現平臺,各大車企更是毫不保留亮出了全部先進技術家底,包括“智慧交通概念”“智慧體驗座艙”“5G平臺”“石墨烯電池”等。車企希望借助智慧化、電動化、網聯化與共享化的契機,加速從傳統汽車製造商向未來出行服務商轉變。其中電動化領域更是迎來新一輪爆發,展出“超定律智慧純電SUV”、5G智慧電動SUV、“純電動質趣SUV”等眾多新能源汽車,眾多優質純電動車型的展出引發媒體和車迷廣泛關注。

  例如未來概念車方面,未來的概念車應該是探究生活的新的出行方式和可能,引領人們進行無限的暢想,可以突破汽車的局限,這方面做的最好的是本田,總是能帶很多新的不一樣的汽車産品與生活新模式,而在國內,自主品牌車企也自主研發了一款智慧概念車——智慧魔方。新車採用純電驅動,並可以根據需求來進行編隊組合,成為物流運輸平臺。據悉,該車相當於一個移動智慧空間1.0-智慧魔方,上面會搭載如同物流、泊車等生態。概念車側面印有“ELECTRICROBOT”字樣,或將其定位為無人駕駛商用車。為大家展示出了一種集成了“純電動”、“自動機器人”、“小型化”、“模塊化”、“多功能使用”,等眾多融合了眾多新技術和嶄新設計理念的未來指揮交通運輸和輔助工作載具。

  而在量産車方面,也有例如東風Honda第二款純電SUVM-NV,圍繞“智型合一”的開發理念,融合了Honda最先端的SPORTEV(銳·e動)技術,在外觀、智慧、續航等方面實現多重進化,也是一款高品質純電SUV,引發消費者熱議。

  一批新能源傑出代表共同開創純電汽車的新時代,中國消費者選擇高品質純電汽車已成趨勢。當你在考慮下一台車該選什麼的時候,也許不經意間會發現,很多純電動車已經被列入了我們的討論清單。尤其是在一些充電配套設施相對完善的一線大城市,選擇一台成本更低、不受限行或者限牌影響的純電動車,著實會比普通燃油車有著更多的購買理由。

  2020年,汽車行業整體洗牌,燃油車領域累計下滑,而新能源汽車卻持續向好。為什麼大家越來越關注並認可純電動汽車?根本在於“體驗”二字。

  舉例來説,13-18萬元的落地價能買到什麼車?合資品牌A級車的高配車型,或者是合資二線品牌B級車的中低配車型。相較于合資品牌A級車,純電動汽車的檔次感,內飾用料和空間有著更佳的體驗。相對合資二線品牌B級車而言,純電動汽車的配置和駕乘感受更有説服力。首先,純電動汽車自身的設計初衷就是智慧出行的解決方案。例如定位為“純電動質趣SUV”的東風HondaM-NV,一系列智慧化的配置在優化駕乘體驗上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M-NV自研發之初,便將科技化作為車型的重要支點之一,通過集成百度CarLife智慧手機互聯功能,駕乘者在車機屏上便可暢享音樂、地圖、電話等功能,基於科大訊飛VR引擎定制開發的語音識別,可以達到強大的語音交互功能。新增了同步顯示導航的功能,還可以進行大小導航的切換顯示,給在場的駕乘者營造出科技智慧的駕控體驗。此外車聯網功能更是令人驚喜,駕乘者可通過手機APP遠程查看車輛各類信息,並可遠程進行車輛操作,科技感十足。

  純電動汽車的另一優勝之處在於車內空間表現,設計之初就考慮到電池包位置的合理安放,以及沒有發動機機艙的佔位面積,車內實用面積更大。像東風HondaM-NV就實現了乘員艙空間最大化和機艙空間最小化,4324mm的車長和2610mm的軸距,已經超越同級別燃油車的尺寸水平,實現了超大的越級空間。由於電池均勻排布于車底中央的最佳位置,也帶來了超大行李箱空間,出行更有保障。

  純電動汽車還有另一個先天優勢,駕控!起步即最大扭矩輸出的動力特性,試駕東風HondaM-NV,能夠為駕駛者帶來絲柔順滑的動力體驗。當然,如果你偶爾需要激情,也完全可以滿足你,其動力的強勁0-100km/h加速時間僅9.3s,百公里耗電量為13.70(kW·h/100km)實現了整車駕駛性能和電耗要求的平衡。多種模式滿足駕駛樂趣,駕駛過程中用戶可以體驗到它的強勁魅力,隨心切換強勁運動的S模式經濟節能的B模式,給旅途增添別樣趣味。作為出行工具,安全性既是汽車製造的基礎也是核心,使用高強度鋼對車型升級,並對底盤電池防護升級,全方位強化電池倉的安全保護,電池熱擴散報警功能、整車熱事件報警功能的加入也進一步保障了純電動車型的安全性能。加上純電動汽車“天生”的靜謐性,這都是傳統燃油車無法比擬的。

  本屆廣州車展看點頗多,尤其是各大車企競相“炫技”新能源,最為有趣。隨著電池技術進步和成本下降,正快速推動新能源車普及,此外,越來越多的車企正在加速路測感知、定位、控制技術等5G雲控技術落地,創造了更多無人駕駛的商業化落地,構建出更具智慧化的交通出行生態。

編輯:李雪菲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熱點推薦
正在閱讀:廣州車展描繪未來智慧出行藍圖 電動化領域迎來新一輪爆發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