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中國人工智慧核心産業規模達770億 超2019年全年

副標題:

來源:中國網 | 2020-11-24 15:25:09
中國網 | 2020-11-24 15:25:09
原標題:工信部:上半年中國人工智慧核心産業規模達到770億元 企業超260家
正在加載

  中國網財經11月24日訊 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劉烈宏24日在世界互聯網大會·互聯網發展論壇上指出,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中國人工智慧産業取得了積極進展。

  一是創新能力不斷提升,專用芯片,應用算法,開放平臺等技術産品不斷優化,計算機視覺,自然語言理解等技術的應用水平達到了國際先進水平。

  二是産業規模逐步壯大,今年上半年中國人工智慧核心産業規模達到了770億元,人工智慧企業超過了260家,已成為全球獨角獸企業主要集中地之一。

  三是與實體經濟融合日漸深入,在製造、交通、物流、醫療、教育、能源等領域的應用不斷拓展,取得了一系列標誌性成果,特別是在疫情期間,各企業積極利用人工智慧技術推出智慧CD影像系統,智慧服務機器人,智慧測溫系統等産品,為助力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複學發揮了重要作用。

  劉烈宏表示,與此同時,我們還積極支持國內外人工智慧企業與科研機構加強對接,共同推進人工智慧技術研發、産品應用、標準研製和倫理研究,共同推動人工智慧技術更好地造福世界。

編輯:李雪菲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熱點推薦
正在閱讀:上半年中國人工智慧核心産業規模達770億 超2019年全年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