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四化領航 一汽豐田實現品牌突破向上

副標題:

來源:中國網 | 2020-10-20 10:41:19
中國網 | 2020-10-20 10:41:19
原標題:新四化領航 一汽豐田實現品牌突破向上
正在加載

  當前人工智慧、大數據等技術不斷滲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汽車無疑也面臨一場史無前例的用戶體驗變革,加之2020年這一命途多舛的一年,本就低迷的汽車市場持續向下,多數車企如履薄冰,在疫情和新四化浪潮的雙重夾擊下,車企如何迎來曙光?又如何贏得消費者的厚愛呢?

  我們先來看一組數據,一汽豐田2020年前三季度累計銷量達56.8萬台,完成年銷目標的74%,跑贏大盤18個百分點,市場份額佔比較去年提升0.8%,達到4.4%。其中9月整體銷量達8.6萬台,同比增長61%。而就在7月初時,這個企業的累計銷量已經超過800萬輛,實現工業總産值1.2萬億。此時,距離其累計銷量突破600萬輛僅僅過去了不到三年。

為什麼一汽豐田會逆勢跑贏大盤,贏得消費者的厚愛呢?

  “TNGA+擎家族”是關鍵詞。在“新四化”驅動下,一汽豐田在技術方面做了全新的準備,探索出了一條獨特的應對之道。目前一汽豐田上市的所有車型幾乎都是基於TNGA架構生産,延續了高品質、高可靠性、高耐久度QDR基因的一汽豐田産品,TNGA賦予了它們更多可能。TNGA架構下的亞洲龍、RAV4榮放、全新第12代卡羅拉、奕澤等車型,除了保持其獨有的産品魅力,在極具競爭性的産品性上同樣優秀。全車係標配四輪獨立懸挂,操控精準、反映敏捷;高剛性車身加豐田智行安全系統,成就了一汽豐田車型的超高安全水準,在中保研碰撞測試排行榜前五名中,一汽豐田獨佔3席便是最好佐證。

  同時作為新能源産品佈局最為完善的汽車企業,一汽豐田一直在新能源領域保持領先優勢,“擎家族”産品序列豐富,全面發力新能源市場。一汽豐田旗下的雙擎以及雙擎E+車型備受市場好評的同時,6月29日,總佔地面積197萬平方米的一汽豐田新能源分公司項目正式啟動,這意味著一汽豐田加快了其在新能源領域的佈局,全面發力新能源市場。未來,一汽豐田將繼續加快品牌電動化的步伐,為消費者提供更豐富的購車選擇。依託豐田在電動化領域長達23年的深耕,奕澤E進擎在全新三電(電池、電機、電控)技術方面可謂是窮盡所能來滿足年輕一代的出行需求。以電機為例,奕澤E進擎搭載了愛信永磁同步電機,匹配豐田第四代動力控制單元,最大輸出功率達到了150kW,最大峰值扭矩300N.m,百公里加速僅需要7.7秒,NEDC綜合續航里程長達400km,讓快意駕駛遊刃有餘。

  對於一汽豐田而言,無論是TNGA全面發力的時代,還是新能源時代的開啟,高品質産品與優質服務仍舊是品牌的主旋律。一汽豐田秉持豐田QDR(Quality品質、Durability耐用性、Reliability可靠性)生産標準,為用戶帶來純正豐田品質産品,在TMC豐田海外品質監查行動中,一汽豐田天津、長春、成都工廠的産品均多次獲得 “0”不良的優異成績,用實際行動確保了産品的高品質。進入營銷3.0時代,一汽豐田將以“用戶為中心”開展服務工作,堅持以客為尊,持續賦予客戶最愉悅的服務體驗,在今年,一汽豐田還推出了品質智選概念,以私人訂制級品質服務,站在客戶視角,通過“綜合解決方案”的方式,帶給用戶沒有後顧之憂的愉悅用車體驗。

  汽車産業正在迎來變革時代,在當前這個過渡階段,“汽車新四化”帶來的變化日新月異。汽車市場在不斷變化,用戶需求也在不斷升級,車企想要迎合新時代的出行市場,就必須積極變革,全面提升商品力、營銷力和供給力。

  在TNGA架構和“致真 至極”品牌口號的賦能下,通過不斷注入混合動力技術,導入全新産品,夯實服務口碑,拓寬網絡渠道、提升品牌形象等舉措,一汽豐田正在向年銷百萬台和千萬級用戶品牌目標穩步進發。

編輯:王京立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熱點推薦
正在閱讀:新四化領航 一汽豐田實現品牌突破向上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