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領未來”主題下 北京車展的關注焦點

副標題:

來源:北國網 | 2020-10-13 15:57:37
北國網 | 2020-10-13 15:57:37
原標題:“智領未來”主題下 北京車展的關注焦點
正在加載

  備受矚目的2020(第十六屆)北京國際汽車展覽會在9月26日正式開啟。本次北京車展的主題是“智領未來”,近年來互聯網、人工智慧的快速發展給百年汽車工業注入了新的活力,汽車電氣化、網聯化、智慧化已經成為不可阻擋的趨勢,而本次北京車展,儼然成為一個車展和電子科技展的綜合體,車企紛紛帶著自家重磅級新車和最新研發的技術赴約北京車展,今天我們就來看一看北京車展“智領未來”主題下的絕對焦點。

      新設計、新技術:全新數字高爾夫與途觀X領銜大眾汽車品牌全係車型亮相

  近年來,大眾汽車品牌産品攻勢持續全速推進,全新數字高爾夫和途觀X亮相2020北京車展。憑藉新設計、新技術以及新造型,一汽-大眾全新數字高爾夫和上汽大眾途觀X充分詮釋了大眾汽車品牌“眾前行,致未來”品牌戰略,並進一步助力品牌重塑。大眾汽車乘用車品牌管理董事會成員,大眾汽車乘用車品牌中國CEO馮思翰博士表示:“我們的兩款卓越的新車型清晰地表明,大眾汽車品牌正在持續推進‘眾前行,致未來’品牌戰略。全新數字高爾夫作為我們的品牌標誌,歷經多代發展,現在將引領我們邁入全新的電子科技與人機交互時代。同時,魅力迷人的轎跑型SUV途觀X是我們不斷拓展的SUV家族的最新成員,它通過採用新穎的跨界設計,為品牌注入嶄新元素。”

      全新第八代高爾夫:數字化的品牌標誌性車型

  第八代高爾夫是一汽-大眾洞察年輕消費者需求,打造的首款實現全面數字化的車型。車頭貫穿式的LED燈條設計令人過目難忘,加之IQ.Light“鷹眼式”矩陣LED大燈以及30色炫彩內飾氛圍燈,讓新車更加光彩奪目。基於MQB Evo平臺,全新數字高爾夫可以時刻互聯,搭載最新科技系統,帶來直觀易用的智慧駕趣體驗。其數字座艙採用全新人機交互設計,能夠通過觸控和語音操作,同時全新的電子架構也可以實現各項最新的車載功能和應用。另外,新車還配備了Travel Assist一鍵式智慧駕駛輔助系統,可實現0至210公里/小時範圍內的全速域、全旅程覆蓋,而CNS 3.0信息娛樂系統則以多樣的在線增值服務,為用戶提供更為豐富的數字化用車體驗。

       途觀X:高端時尚的轎跑型SUV

  上汽大眾途觀X以其動感的流線型轎跑設計、溜背造型、運動尾翼、低車身姿態以及高離地間隙,帶來無限駕趣。這款車型長4764毫米,寬1859毫米,高1628毫米,軸距長達2791毫米。另外,途觀X搭載IQ.Light 全LED矩陣式前大燈、貫穿式全LED熏黑尾燈、L2級駕駛輔助系統、ACC高級自適應巡航系統、PLA3.0 全方位智慧泊車輔助系統等最新智慧安全科技,並配備多項引領潮流的信息娛樂科技,包括9.2英寸智慧多媒體交互系統(帶智慧導航),以及通常應用在豪華車型上的哈曼卡頓高級音響系統(10揚聲器)。大眾汽車品牌已在中國打造了包含11款車型在內的極具魅力的SUV家族,途觀X則是其中的最新成員。

       ID.4揭幕:倒計時開啟,出行新時代即將到來

  作為大眾汽車品牌全新純電動ID.家族在中國市場的首款車型,ID.4量産版車型將於10月22日在深圳迎來國內首秀。屆時,一汽-大眾和上汽大眾各自版本的ID.4車型將完成亮相。對此,馮思翰博士表示:“這一切的背後,是我們多年來堅持不懈的努力,我們成千上萬員工辛勤工作,最終讓我們的願景變為現實:為所有中國消費者打造高品質、經濟適中、科技領先以及可靠的電動出行。簡而言之,大眾汽車品牌即將邁入新時代——一個純電動出行的時代!”

  首款純電動汽車XC40 RECHARGE亮相 邁入電氣化新階段

  沃爾沃汽車以“電動 心動”為主題,攜旗下全電氣化陣容參展。沃爾沃汽車旗下首款純電動汽車——都市豪華純電SUV XC40 RECHARGE也在車展現場正式亮相,並啟動盲訂。高德地圖副總裁、高德汽車業務中心總經理韋東先生,與科大訊飛副總裁、科大訊飛智慧汽車事業部總經理劉俊峰先生,作為沃爾沃汽車在中國的頂級合作夥伴代表現身展臺,共同揭開了沃爾沃XC40 RECHARGE所搭載的新一代車載智慧互聯絡統的面紗。

       沃爾沃XC40 RECHARGE亮相 專為中國消費者打造智慧出行體驗

  XC40 RECHARGE基於沃爾沃汽車93年來開發、生産豪華汽車深厚底蘊與經驗,踐行“安全、健康、可持續”理念所打造。同時,為了更好地滿足中國消費者對於智慧出行的需求,沃爾沃汽車聯合全球及本土科技巨頭企業,共同打造了新一代車載智慧互聯絡統。

  新一代智慧互聯絡統基於谷歌原生系統打造,在安全性、穩定性、開放性、兼容性等方面具有先天優勢。針對中國用戶使用習慣,新一代智慧互聯絡統還集合了華為、天貓、高德地圖、科大訊飛、騰訊等業界知名服務夥伴的軟體支持,應用大數據和雲技術,實現用戶場景和體驗的無縫對接。用戶可以通過登錄各個App賬號的方式,將車載軟體與移動端數據進行同步,滿足每一位用戶不同的使用習慣,為駕乘者打造了一套快速精準、便捷高效的車內智慧生態系統。

  科大訊飛副總裁、科大訊飛智慧汽車事業部總經理劉俊峰先生在現場表示:“和沃爾沃在新四化領域提前佈局一樣,科大訊飛在語音識別領域,也深耕多年。雙方的合作,既有前瞻性,又有科技創新精神。”作為中文語音識別領域的巨頭企業,科大訊飛語音控制系統利用人工智慧算法,具有深度學習能力。不僅可以識別主副駕駛雙區域語音,準確理解用戶意圖,在任何場景下都可隨時喚醒。

  同時,智慧互聯絡統也可以與車輛本身深度交互。其中,高德地圖可根據車輛剩餘電量,在路線規劃中提供充電方案建議,以使出行過程充電無憂。高德地圖副總裁、高德汽車業務中心總經理韋東先生在現場介紹到:“沃爾沃XC40 RECHARGE搭載的智慧互聯絡統是深入了解用戶的智慧車載交互系統,高德地圖在規劃路線時會根據車輛剩餘電量,提供路途中充電建議,讓行駛里程和充電站可預知、可視化,讓用戶不再為充電而焦慮。”

  安全是沃爾沃汽車的核心DNA,無論技術如何發展,安全都是首先要被考慮的。作為純電動汽車的核心部件,電池包被全方位保護:電池封裝達到了IP67標準,具有超高等級的防塵防水性能;電池包封閉居中佈置于底盤中間,通過強化車身結構,配備安全籠鋁框架等方式,減少碰撞對電池包産生的影響。除此之外,沃爾沃汽車還研發了電池管理系統,該系統由控制模塊BECM、電流、電壓、溫度傳感器組成,實時監測每個電芯電壓以及模組溫度節點,維護每個電芯和模組一致性和安全性。

       官方直售 更加便捷可靠的購車體驗

  為了給消費者提供更優質、更便捷的服務,沃爾沃XC40 RECHARGE將採用官方直售的方式銷售。秉持“直觸達 更簡單”的服務理念,沃爾沃汽車建立的直售購車模式,讓消費者只需通過四部曲:線上選車、線下試駕、移動支付、交車服務,即完成全部購車過程。沃爾沃汽車大中華區銷售公司總裁欽培吉先生在車展現場表示:“我們積極探索新渠道,以官方直售的模式為消費者帶來更大程度的信任與安心:首先價格透明,省去貨比三家的煩惱;其次,全程一對一的專屬服務,省心貼心;通過線上“沃世界”小程序,更大程度提供便利,讓客戶足不出戶,便能享受到完善的線上購車體驗;線下借助沃爾沃完善的經銷商體系,在看車、試駕、提車等場景為直售客戶提供一站式的線下服務體驗。線上線下良性互動,給消費者超出預期的優質感受。”

   吉利重磅發佈SEA浩瀚智慧進化體驗架構 領克首款純電概念車首發

  北京車展前夕,吉利汽車集團正式發佈SEA浩瀚智慧進化體驗架構(Sustainable Experience Architecture)。同時,基於該架構的首款純電豪華轎跑概念車——領克ZERO concept全球首發,並將於2021年實現量産上市。

  浩瀚架構是以用戶出行體驗為核心的純電原創架構,以硬體層、系統層和生態層構建三位一體的立體化佈局,擁有全球最大帶寬,是全球最高效的智慧電動汽車解決方案。作為吉利從汽車製造商向出行服務商科技轉型的重要成果,浩瀚架構的發佈標誌著吉利進入智慧電動汽車的系統推進階段。

  目前,基於浩瀚架構,已經有超過7個品牌,總計超過 16 款新車型啟動研發,佈局不同的細分市場。吉利控股集團總裁、吉利汽車集團CEO、總裁安聰慧先生表示:“按照現有規劃,2021年開始,多款基於浩瀚架構的新車型將陸續投放市場。2021年將成為吉利的科技轉型與智慧電動汽車發展的全速之年。”

       浩瀚架構為智慧電動汽車注入強大基因

  歷時4年,投入超過180億元,浩瀚架構以硬體層、系統層和生態層,構建三位一體的立體化佈局。它擁有全球最大帶寬,實現了從A級車到E級車的全尺寸覆蓋,可以滿足轎車、SUV、MPV、小型城市車、跑車、皮卡及未來出行車輛等全部造型需求。同時,浩瀚架構是全球最高效的智慧電動汽車解決方案,重新定義軟體汽車的研發週期,將軟體開發的時間縮短50%以上。

  浩瀚架構從智慧電動時代用戶的出行體驗出發,在空間、三電、智慧、自動駕駛、安全、性能六大領域打破傳統汽車的束縛,為用戶帶來零邊界的智慧出行體驗。

       領克汽車ZERO concept亮相北京車展 開啟智慧純電新征程

  全球新高端品牌——領克汽車攜全新ZERO concept和全係家族産品閃耀2020北京國際車展。本屆車展是市場復蘇後的首個全球頂級車展,又因其所處智慧電動轉型浪潮關鍵歷史時期而備受矚目。在本次車展上,領克成為“智領未來”主題下的焦點,旗下首款智慧電動汽車ZERO concept以及旗下全係産品組成全“能”矩陣,為潮流用戶展示了領克面向新紀元持續改變出行方式的美好。

       ZERO concept開啟領克智慧純電新征程

  作為具有劃時代意義的浩瀚架構首款作品,定位於純電豪華轎跑的ZERO concept,在智慧、性能和全程豪華體驗上,展示了新架構對未來出行體驗變革的突破。同時,也標誌著領克這個不斷突破創新的潮流新高端品牌,全新開啟了智慧純電新征程。正如吉利汽車集團副總裁、領克汽車銷售有限公司總經理林傑先生在本次車展上所説:“在智慧化和電動化的潮流之上,我們已和年輕用戶高度契合。浩瀚架構的首款車型選擇了領克,是品牌使命的必然,也是用戶需求的必然”。

       真正定制化,持續可進化,ZERO concept把靈感還給創造者們

  浩瀚架構高帶寬、高效率對傳統造車邊界的突破,讓ZERO concept 天生就帶有可定制和不斷進化的天賦。同時,秉承“不做無聊的智慧電動車”信條,它也將繼承領克品牌躁動和活力的年輕基因,成為領克品牌開啟純電征程的新戰力。

  ZERO concept有能力釋放你的駕駛慾望。20萬公里無衰減長壽命電池,一次充電可以實現超700公里的工況續航里程,能夠滿足跨城及長途出行需求。而在解除續航焦慮之餘,其400千瓦超級電四驅能帶來小于4秒的0-100km/h加速時間,配合世界頂級底盤調校,以及與生俱來的低重心和寬體底盤,為用戶隨時提供超跑般駕駛樂趣。

  ZERO concept敢於讓用戶放開雙手,享受高度自動駕駛。基於浩瀚架構打造的ZERO concept搭載全新的領克CoPilot自動駕駛輔助系統。應用在其中的Mobileye SuperVision技術由領克與Mobileye合作開發,是一款行業領先的ADAS 可拓展系統。該系統使用了兩個Mobileye最新的系統集成芯片(SoC)EyeQ 5H驅動,並搭載了先進的環繞式視覺系統以及其他自動駕駛決策與導航技術。在Mobileye的技術支持下,ZERO concept産品將為消費者提供一個擴展功能包,以支持不同的自動駕駛場景,包括基於導航系統的高速公路駕駛、高速公路之間以及在城市主幹道,城郊地區的使用。

  ZERO concept還是一台提供全方位高度定制的豪華車。ZERO concept配備150-220mm高度可調空氣懸挂以及CDC電磁減震,不僅在出廠時就針對絕大部分使用場景提供了多種均衡調校方案,而且研發團隊還會持續更新,根據反饋通過FOTA功能令其進化。而電動無框感應式電動門、Yamaha家庭影院、氛圍燈燈效、交互式全車燈語、車載攝像頭等多種舒適及娛樂功能都可以逐步通過開放共創,實現個性化定制。此外,領克還將針對ZERO concept推出專屬的高端豪華定制服務,更好地滿足智慧電動汽車用戶的個性化需求。

  ZERO concept能夠持續自進化,讓購車只是起點。SEA OS開發系統有能力把全球開發者和汽車緊密聯絡起來,這將將不斷讓ZERO concept衍生出無盡的創想用車體驗。而通過全生命週期的整車FOTA能力,讓用戶體驗將實現不過時。

  吉利汽車“首席用戶體驗官”安聰慧發表《家轎顛覆者宣言》

  吉利汽車在2020北京國際車展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吉利汽車總裁安聰慧回答全國網友問”主題發佈會。發佈會上,吉利汽車總裁、CEO安聰慧以“首席用戶體驗官”的身份直面全國網友的“靈魂拷問”,並代表CMA超級母體首款寬體家轎——吉利星瑞發佈了《家轎顛覆者宣言》,允諾將從智慧、健康、動力、空間等方面重新定義家轎市場新標準,為用戶打造全面超越強勢合資品牌産品價值的家轎産品,開啟“用戶定義汽車標準”的顛覆時代。

  一直以來,家轎是汽車市場中容量最大、競爭最為激烈的細分市場,擁有著最龐大的消費群,也是各大車企品牌集中搶佔份額的戰場。但中國家轎的産品標準長久被合資品牌定義,大家對家轎的普遍認知是“將就”、“夠用”就行,用戶的産品價值獲得感比較低。作為從轎車市場逐漸成長起來的中國品牌領軍企業,吉利汽車從未停止對家轎領域的探索與顛覆。面對不斷升級的家轎用戶需求,吉利汽車憑藉自身對近千萬用戶需求的精準洞察,以及基於長期技術積澱而誕生的CMA超級母體,針對當前家轎用戶的痛點,正式發佈《家轎顛覆者宣言》。這也預示著“用戶定義汽車標準”的顛覆時代正式開啟!

  造車20多年來,“顛覆”已成為融入吉利汽車血液中的基因。從最初圓普通老百姓的轎車夢,到成功整合了沃爾沃、寶騰、路特斯,開始造衛星與飛行汽車,再到現在推出“中國家轎顛覆者”——吉利星瑞,吉利汽車一直以“顛覆者”身份不斷改變和提升品牌形象和用戶認知。如今,吉利汽車已成為用戶量級即將跨越1000萬的中國轎車領導者,此次正是抓住當前全球汽車産業格局重塑的機遇,以用戶的需求出發,重構家轎智慧、健康、動力、空間等全新標準,再進一步推動家轎市場格局的顛覆性改變。

  作為《家轎顛覆者宣言》的踐行者,吉利星瑞承載了CMA超級母體世界級模塊化架構孕育的超級新三大件,以“五大顛覆”産品實力,直擊家轎用戶的五大痛點問題,重新定義家轎價值新標桿。

  在智慧方面,吉利星瑞率先實現燃油車的高度智慧化,成為首個全面OTA升級的燃油轎車。CMA超級母體技術領先的電子電氣架構,賦予了吉利星瑞高速發達的神經網絡和高度聰明集成的超級大腦,使其可以像電腦和手機系統一樣即時遠程升級,充分滿足信息互聯、自動駕駛、大數據雲服務等應用生態功能可持續擴展,持續保持“最新體驗”,提升汽車數字智慧化駕駛功能,全面開啟以“軟體定義汽車”的家轎OTA時代。

  在安全上,吉利星瑞沿用吉利“全方位健康汽車”理念,全面配備健康環保VOC等級內飾材料、AQS空氣質量管理系統、負離子空氣凈化系統等,實現從源頭消除污染、智慧阻隔污染、車內正壓防禦、空氣質量內外監測及高效空氣凈化于一體的生態安全防護體系,樹立起健康汽車的最高標準,為用戶構造全使用場景、覆蓋産品全生命週期的吉利智慧生態健康圈。並且,吉利星瑞在主被動安全上還基於CMA電子電氣架構,打造了一套高度完善的智慧安全體系,L2級自動駕駛技術系統、航機式HUD抬頭顯示系統、APA全自動智慧泊車系統帶自動剎停功能、RPA遙控自動泊車、540°全景影像等一系列豪華智慧配置,已突破現有A級轎車市場的界限,重新定義了A級轎車智慧配置規格最高標準。

  作為“科技吉利4.0”首款CMA超級母體寬體轎車,吉利星瑞將拉開100%架構造車的序幕,具備世界頂級的安全性能、領先的電子電氣架構、高於合資的統一品質等優秀基因,將成為顛覆合資壟斷的中國品牌家轎生力軍。吉利星瑞的推出,也進一步豐富和完善了吉利轎車産品佈局,組合成全價位、全細分領域的轎車矩陣,有力衝擊合資家轎包圍圈,提振中國汽車品牌提升市佔率的信心。

   北京車展首場發佈會 LEVC與羅倫士聯名高定車型LX全球首秀

  2020北京國際車展LEVC · 羅倫士展臺上,百年英國汽車品牌LEVC與“國際高定大師”羅倫士(Lorinser)戰略合作簽約儀式暨聯名産品LX全球首秀順利召開,作為首場發佈會,成為本屆北京國際車展最大亮點之一。

  本次活動中LEVC(中國)銷售公司與羅倫士(中國)宣佈了戰略合作,首款聯名高定車型LX驚艷亮相。在吉利控股集團領導、羅倫士(中國)董事長寧振興和羅倫士CTO李弘凱的共同見證下,LEVC(中國)銷售公司總經理李岩松與羅倫士(中國)銷售公司總經理郭彬代表雙方正式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LEVC攜手“國際高定大師”羅倫士 引領高端出行新理念

  LEVC品牌始於1919年,歷經豪車定制的凱博德時期和打造時代經典車型的錳銅控股時期,自2013年起成為吉利控股集團旗下高端商務汽車品牌,不僅傳承了英國百年汽車品牌風範,更具備了全球研發設計製造實力,致力成為尊貴出行典範。

  活動當天,在百餘位媒體和嘉賓的共同見證下,LEVC與羅倫士進行了戰略合作簽約。未來,雙方將共同探索高端出行市場,憑藉LEVC百年經典傳承與“國際高定大師”羅倫士的高端定制改裝,為用戶提供市場中獨一無二的高端出行新方式,進一步完善吉利控股集團在各細分市場的佈局。

       LEVC LX全球首秀 經典英倫氣息耀眼奪目

  LEVC與羅倫士攜手打造的首款聯名高端定制車型LEVC LX也在北京國際車展全球首發。伴隨著吉利汽車集團副總裁楊學良宣佈啟動亮相,具有英式經典造型的LEVC LX緩緩而出,展台中瀰漫著古樸尊貴的氣息。LEVC LX作為全球第一款增程式純電驅動的高端定制車型,源自沃爾沃SPA旗艦車型架構,引領全球節能環保技術,享受綠牌路權。其英倫經典造型搭配豪華四座內飾,以純正英倫情懷,讓高貴奢華一步到位。

  LEVC LX採用香檳金與黑色的雙色拼接車身設計,使其散發出貴族氣息。外觀設計延續了LEVC品牌自馬車時代傳承至今的英國經典元素,比如“兩廂半”式車身造型,是繼豪華品牌勞斯萊斯後依舊採用此經典造型的汽車品牌;殿堂禮賓對開式車門也是馬車時代歐洲貴族鍾愛的設計方式,可以為後排乘客提供更便利的出入姿態。赫本晶鑽大燈在英國傳統的圓形車燈基礎上進行了造型優化(設計靈感源自傳奇影星奧黛麗·赫本)。前格柵設計靈感源於倫敦地標建築威斯敏斯特大教堂,盡顯古典優雅和端莊氣質。車身側面則傳承了家族式的雙腰線設計,整體舒緩且流暢。車尾燈設計靈感來源於經典的英國倫敦標誌紅色電話亭,散發出濃郁的英式氣息。

  車身logo十分吸睛,設計源於希臘神話中的天馬帕加索斯,代表著可靠耐久的品質與無限的可能,飛馬的英姿包含著英式翅膀車標元素。

       殿堂級高端定制內飾 坐享奢華出行體驗

  LEVC LX的內飾採用黑色與愛馬仕橙的雙色拼接設計,彰顯優雅奢華的品味,營造出高貴尊享的私人空間。LEVC LX擁有超大的個性定制客廂空間,長寬高尺寸達1740x1450x1435mm,並且與駕駛位之間設立可升降的隔離屏窗,營造完全獨立的私密空間。本次車展亮相的是四座行政版車型,據悉,LEVC LX後續還將推出三座旗艦版、七座豪華版,並且可以根據用戶個人喜好,對內飾進行超高自由度的定制化改裝。座椅材質選用頂級手工皮質,並集加熱、通風及按摩功能于一體。定制化星空穹頂配合超大的客廂空間營造出仿佛身在宇宙的夢幻乘坐感,行政酒廊則為用戶提供了更高階的奢華用車體驗。

  LEVC致力於為在各自的專業領域裏已頗有建樹的成功人士提供高端高定出行服務,例如為社會精英階層、中國高凈值用戶群體提供商務接待、商務出行、明星保姆車等服務,同時也可以為高端企業,如私人會所、航空公司、五星級以上酒店等提供商務接待、機場貴賓接送、商務汽車租賃等服務。通過卓爾不凡的品牌價值,讓每一段旅程都與眾不同。

  據悉,此次登陸北京國際車展後,LEVC LX系列車型預計將在10月底左右正式在中國市場上市併發布價格。

編輯:王京立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熱點推薦
正在閱讀:“智領未來”主題下 北京車展的關注焦點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