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下旬,全球智慧出行大會(GIMC2020)南京開幕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0-09-02 14:24:17
央視網 | 2020-09-02 14:24:1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2020年9月2日,“全球智慧出行大會暨中國(南京)國際新能源和智慧網聯汽車展覽會(GIMC 2020)及新能源汽車下鄉-江蘇站活動”新聞發佈會在北京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工業和信息化部裝備工業一司汽車發展處調研員白華、江蘇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産業轉型升級處(省汽車工業辦公室)處長熊斌謙、南京市溧水區人民政府副區長顧順清、中國貿促會機械行業分會副會長周衛東、中國電工技術學會秘書長韓毅、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副總工程師許海東、中國電動汽車百人會副秘書長劉小詩、中國電子商會智慧電動汽車專委會秘書長王務林、南京溧水經濟開發區管委會主任賈晨、南京市溧水區會展辦主任吳志堅、德國汽車工業協會中國辦公室項目協調負責人孫佳琪等領導和嘉賓,以及數十家媒體代表參會

記者從本次發佈會獲悉,為打造全球新能源和智慧網聯汽車交流合作平臺,推動共建汽車産業新生態,由南京市人民政府、江蘇省工業和信息化廳、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機械行業分會、中國電工技術學會主辦,南京市溧水區人民政府、北京中汽四方會展有限公司、南京中汽智行會展有限公司、南京空港會展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承辦,中國汽車工業諮詢委員會、中國電動汽車百人會、中國汽車人才研究會、德國汽車工業協會等單位支持的“全球智慧出行大會暨中國(南京)國際新能源和智慧網聯汽車展覽會”(簡稱GIMC 2020)將於2020年9月20日-22日南京空港國際博覽中心舉行。


        GIMC 2020以“新時代、新生態、新機遇”為主題,圍繞全球新能源和智慧網聯汽車産業生態構建、推動新能源汽車向智慧網聯汽車方向發展、探索新能源和智慧網聯汽車新的發展規劃等熱點話題進行探討與交流,組織政府、機構及企業代表溝通交流。除了全球智慧出行大會主論壇之外,還將舉辦一系列專題會議和特色活動,並搭建投融資合作平臺,邀請相關機構與企業進行合作簽約、成果發佈。同期,還將舉辦中國(南京)國際新能源和智慧網聯汽車展覽會,以及新能源汽車下鄉-江蘇站、惠享金秋汽車消費節、自動駕駛演示體驗和試乘試駕等豐富多彩的活動。

GIMC 2020將實現展覽展示、論壇會議和動態活動三大板塊協同聯動,三位一體,積極引領未來智慧出行方式,打造節能與新能源汽車、智慧網聯汽車領域規模大、規格高、智慧網聯化元素豐富的國際會展平臺,展示國內外新能源和智慧網聯汽車企業形象,加強新能源和智慧網聯汽車企業的品牌化意識,宣傳推廣新産品和新技術,拓展新能源和智慧網聯汽車市場空間,探索新生態、新標準、新思路和新模式。

2020全球智慧出行大會共計設有10大主場會議活動,分別是:2020全球智慧出行大會(開幕式及主論壇),平行論壇有新能源汽車開發者大會、全國新能源汽車下鄉市場推廣研討會、2020中國國際智慧網聯與新能源商用車大會、中國智慧網聯汽車産業發展戰略高層論壇、溧水之夜、氫能和燃料電池汽車産業峰會、智慧網聯汽車生態合作産業峰會、新能源汽車産業新政策與企業發展戰略研討會等。在全球汽車業電動化、智慧化、網聯化、共享化發展的大趨勢下,在國家大力扶持新基建的大背景下,大會將廣泛邀請政産學研用代表,深度剖析新能源智慧網聯汽車及産業鏈上下游如何實現協同創新與發展,探索新能源和智慧網聯汽車技術創新、商業化運營模式和充電設施建設新思路、新方法,研討新能源和智慧網聯汽車以及“三電”核心技術的新發展,共話後疫情時代汽車及智慧交通産業和企業發展大計。

GIMC 2020吸引了大批汽車企業、零部件及關聯企業參展。特斯拉、上汽通用別克、上汽榮威、上汽通用五菱、上汽大通、東風集團、長安新能源、北汽新能源、北汽昌河、江淮新能源、江淮商用車、江淮輕卡、比亞迪汽車、比亞迪商用車、奇瑞汽車、開瑞新能源、長城歐拉、福田智藍、恒天汽車、大運汽車、華菱汽車、聯合卡車、慶鈴汽車、國機智駿、銀隆新能源、濰柴(揚州)亞星新能源商用車、南京依維柯、開沃汽車、南京駿鈴、威馬汽車、哪吒汽車、零跑汽車、飛碟汽車、楓葉汽車、南京嘉遠等主流乘用車、商用車以及造車新勢力企業將參展,全面展示國內外最新新能源和智慧網聯車型和技術。零部件及其他關聯公司參展企業有:蘇州綠控、深圳百盛興業、清華大學蘇州汽車研究院、華為、陽光出行、越博動力、可蘭素、南京奧特佳新能源科技、深南(無錫)車聯網、昆山泓源鏈條、春風、常州市龍卓機電科技、聯動雲、南京萊斯、嘉善巨力軸承、武漢比天科技、天津疊擋傳動技術、龍蟠、康邁(南京)機械、煙臺創為新能源科技、北京軍騰智慧科技、STRATASYS、遨傑貿易(上海)、特佰佳動力科技、上海追日電氣、大連日牽物流裝備、安徽東泰金屬包裝技術、遼寧新斯盾油品、黑龍江哈鑫龍機械設備、江蘇智綠充電科技、浙江賽億汽車部件、EVCARD、寧波依必艾軸承汽配實業、深圳工業人快遞成型技術、山信昌電線電纜等,都將攜最新産品和前沿技術亮相本次展會。

        GIMC 2020展會期間還將舉辦一系列寓教于樂、豐富多彩的互動體驗活動,互動性、趣味性強,精彩紛呈。主要同期活動有:智領新生活——新能源和自動駕駛試乘試駕與演示體驗、惠享金秋汽車消費節、節能環保汽車寶貝嘉年華、全國高校汽車科技文化節、人•車•樂享攝影大賽等,將廣泛邀請普通市民、汽車愛好者、購車客戶、青少年和媒體人士參加,通過寓教于樂的方式普及和傳播科學知識,讓大眾親身體驗智慧出行的魅力,拉近老百姓與前沿科技的距離,推廣新能源和智慧網聯汽車。動態和互動體驗活動與論壇交流、靜態展示三位一體,相互聯動,為企業搭建宣傳展示新技術、新産品和新成果的優質平臺。

        在室外進行的“智領新生活——新能源和自動駕駛試乘試駕與演示體驗活動”,將邀請國內外主流品牌廠商、新勢力造車企業、智慧駕駛技術應用等企業參加。活動期間,市場上眾多熱門新能源和智慧網聯車型將齊聚現場,觀眾在參觀展會的同時能夠全方位親身體驗新能源和智慧網聯汽車的優越性能,並可與廠商互動,充分了解和感受新能源+智慧科技的樂趣。自動駕駛演示體驗和測試部分,將通過現場展示車載智慧網聯絡統、人機交互、安全輔助駕駛、無人駕駛等技術,展示車與人、車、路、交通設施、遠程後臺等智慧信息的交換與共享,實現安全、高效、節能環保、舒適的駕駛體驗,推廣普及汽車前沿科技。

展會期間,由工業和信息化部、農業農村部、商務部、江蘇省人民政府指導,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南京市人民政府、江蘇省工業和信息化廳主辦,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機械行業分會、中國電工技術學會、汽車縱橫雜誌社協辦,南京市溧水區人民政府、北京中汽四方會展有限公司承辦的“新能源汽車下鄉—江蘇站活動”也將同期展開。“新能源汽車下鄉活動”已于2020年7月正式啟動,得到了政府相關部門和業內的高度評價,也受到了社會公眾的普遍關注。此次“新能源汽車下鄉-江蘇站活動”是在南京組織的結合展會平臺與當地資源的一次充分展示,江蘇省、南京市政府相關部門給予充分支持,屆時國內主流新能源車企均將登臺獻藝,給現場購車者帶來滿滿的誠意。此外,除本場活動外,南京市還將在本次動之後在不同鄉鎮進行汽車巡展巡遊活動,以進一步推廣普及價廉物美的國産新能源智慧網聯汽車,拓寬新能源汽車市場空間,拉動汽車及相關市場消費。

        觀眾組織與媒體宣傳方面,大會主辦方、承辦方正在積極通過各種渠道招集專業與非專業觀眾,當地南京市溧水區政府也協助組委會進行南京市及江蘇省當地觀眾的招募。大會將邀請全國主流媒體、汽車行業媒體、地方媒體、社會媒體、財經媒體、業內知名自媒體等,全方位、多層次、多角度宣傳報道展會,構建重點優質資源平臺,打造“生根型”産業展會標桿。

“新時代、新生態、新機遇”,首次在南京舉辦的“2020全球智慧出行大會暨中國(南京)國際新能源和智慧網聯汽車展覽會”(GIMC 2020)帶來的將不僅是一場汽車與智慧交通産業的盛筵,還會給所有參與和觀展者帶來新産品、新場景和新體驗,促進市場消費,推廣新車型、技術和産品,為後疫情時代新能源和智慧網聯汽車産業加速發展做出積極貢獻。

9月20-22日,南京溧水,GIMC 2020來了才知好

       GIMC 2020總體日程安排

編輯:王京立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熱點推薦
正在閱讀:9月下旬,全球智慧出行大會(GIMC2020)南京開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