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款黑科技産品雲集廣州人工智慧成果展

副標題: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0-08-21 14:25:48
中國新聞網 | 2020-08-21 14:25:48
原標題:多款黑科技産品雲集廣州人工智慧成果展
正在加載

  記者20日來到廣州國際人工智慧産業研究院成果展示會現場,看到數十家高科技企業展示了近百款AI創新産品及解決方案,讓人們了解AI如何賦能工作和生活。

  當日,在該展會現場,記者在中醫機器人的屏幕前伸出舌頭,該機器人便會代替中醫“望聞問切”,當場給出調理方案。

  據該機器人研發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中醫機器人是其明星産品,可實現自助體檢、情緒識別、健康檔案管理、人臉識別、養生等功能。

  展會現場還展出了胸部CT肺結節智慧輔助診斷系統和肺癌輔助治療決策系統、手術機器人、無人綜合防疫車等智慧醫療産品。

  除了智慧醫療産品,該展也還匯集了很多可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的人工智慧産品。比如,可以陪孩子聊天的智慧機器人玩偶“豬小P”和“一禪小和尚”,它們能與孩子進行語音互動,幫孩子提升交流能力;通過大數據以及人工智慧技術的應用,輕鬆實現寫字樓安全清潔自動化的商用智慧清潔機器人;實現5公里至15公里半徑範圍內可見光及紅外監控,讓傳説中的“千里眼”變成現實的天樞系列高精度球型轉臺産品和紅外自動觸發視頻周界報警智慧眼等。

  此外,該展會上還展出了智慧圖像視覺算法平臺與應用、道路違章車輛智慧識別系統解決方案、水庫異常情況智慧報警系統解決方案、智慧優化港口調度系統、智慧用電安全動態監測系統等人工智慧應用,它們可以幫助人類解決一些瑣碎費時的工作。

  據了解,該展示會由廣州國際人工智慧産業研究院主辦,于16日至24日舉行。該研究院自2017年10月成立以來,在企業孵化、科技創新等方面卓有成效。截至目前,已有23家入駐企業,實現産值17億元,獲得百餘項軟體著作權和專利授權。

編輯:王京立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熱點推薦
正在閱讀:多款黑科技産品雲集廣州人工智慧成果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