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華為等11家企業發起成立人工智慧教育聯盟

副標題:

來源:環球網 | 2020-08-17 10:30:47
環球網 | 2020-08-17 10:30:47
原標題:海信華為等11家企業發起成立人工智慧教育聯盟
正在加載

  8月12日,人工智慧教育聯盟在青島成立,由青島市教育局聯合海信集團、華為、商湯科技等11家企業發起成立。據悉,該聯盟將圍繞人工智慧和教育應用場景的融合創新需求,研究制定人工智慧教育有關行業標準和評價體系,形成人工智慧教育綜合解決方案。

  目前,海信旗下聚好學互聯網教育平臺已服務超過2000萬用戶。海信商用顯示的智慧教育産品及解決方案將“AI+教育”深度融合,打造5G時代智慧課堂,讓教學更簡單。目前已經成功應用於上海浦東新區、青島西海岸新區、貴州凱里市、湖南邵陽縣、新疆伽師縣、安徽鳳陽縣等多所學校。

  今年6月18日,海信與青島市教育局簽約共建青信智慧教育研究中心,雙方成立研發項目組,進行新産品、新解決方案開發實現,共同推動青島市智慧教育的發展。

  事實上,不僅在教育領域,海信利用人工智慧技術推動産業轉型升級,走向高端製造,通過AI技術賦能,聚焦家庭、社區和城市,研發新一代人工智慧家庭、社區和城市等智慧前端核心産品。

  在智慧城市領域,海信推出依託于大數據、人工智慧和雲計算三部分的“雲腦技術”,結合集中開放的算法倉和領域最廣的知識圖譜,構建了新一代人工智慧的推理引擎,加持大數據與雲計算能力,為智慧應用提供支撐,從而實現産業的升級和拓展。目前,海信雲腦經過了20年經驗與數據積累,並在106個城市實用,在行業內遙遙領先。

編輯:王京立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熱點推薦
正在閱讀:海信華為等11家企業發起成立人工智慧教育聯盟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