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AIIA人工智慧開發者大會將於9月在中關村舉行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0-07-31 15:30:01
央視網 | 2020-07-31 15:30:0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首次落地中關村示範區,百度、曠視等企業專為開發者設計公開課……7月31日,中關村管委會、石景山區人民政府、中國人工智慧産業發展聯盟聯合舉辦新聞通氣會,宣佈2020AIIA人工智慧開發者大會928-29日舉行。


AIIA人工智慧開發者大會首次落地中關村

AIIA人工智慧開發者大會是國內人工智慧領域最具創新價值的行業大會,已連續舉辦了兩屆,本屆大會旨在為人工智慧企業增添更多的市場關注、需求對接機會以及各種支撐持續發展的資源吸納。

近年來,中關村示範區人工智慧産業環境持續優化、研發基礎實力雄厚、産業發展態勢良好,獲批全國首個國家新一代人工智慧創新發展試驗區,聚集了一批優秀的人工智慧企業和創新資源,形成了高端芯片、基礎軟體、核心算法和行業整體解決方案的完整産業鏈條,成為了具有全球影響力的人工智慧創新高地。根據對468家AI骨幹企業營收統計,2019年中關村示範區人工智慧産值規模約1700億元,同比增長13.3%。

為了更好地推動我國人工智慧産業發展,充分發揮中關村的創新高地優勢,打造人工智慧開發者信息共享、項目對接學習交流的新平臺,2020AIIA人工智慧開發者大會將首次落地中關村示範區,在中關村石景山園舉行

本屆開發者大會凸顯五大特點


中國人工智慧産業發展聯盟副秘書長、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副總工程師王愛華介紹,2020AIIA人工智慧開發者大會將以“智慧築基,源聚強國”為主題,致力打造集合“測、會、賽、媒、課”五位一體的人工智慧。

——大會主論壇上,中國人工智慧産業發展聯盟將發佈最新評測報告,包括:全國首個“可信AI示範區”評選結果,以及2020年人工智慧産品、服務等多領域的標準、規範、測試情況、白皮書報告等。

——大會開設主論壇、十余個技術與應用分論壇,主題涵蓋自然語言理解、內容安全、計算機視覺、智慧語音及數據資源共享、信創、工業互聯網和智慧製造、RPA等熱點領域

——大會融合百度、曠視開源大賽,2020AIIA杯人工智慧大賽,2020中國(小谷圍)人工智慧創新創業大賽等多項賽事。

——大會將採用線上+線下聯動推廣,移動端、PC端全程圖文直播,多家媒體聯合報道的形式,全方位、多渠道呈現大會盛況。

——大會將邀請來自百度、曠視等企業的具有實際開發和産品運營的專業導師和工程師,舉辦專為開發者設計的公開課,為國內人工智慧開發者分享最新技術、探討開源生態。

作為大會預熱賽事,百度和曠視科技分別介紹了專項比賽情況。

百度大賽聚焦于推動自然語言處理領域的技術創新與突破,在機器閱讀理解領域,解決如何使機器具有持續知識獲取能力的問題

曠視天元開源大賽鼓勵參賽者借助天元深度學習框架實現算法創新,挑戰壓縮圖像的畫面質量恢復任務,探索基於深度學習的視頻質量提升的上限。

中關村管委會産業處處長張宇蕾表示,開發者作為人工智慧産業發展的重要一環,是人工智慧産業的核心力量和創新源泉。本屆AIIA人工智慧開發者大會,將為廣大開發者、企業提供一個更加專業的服務平臺,有效地實現信息共享、創新資源對接,加快推動人工智慧算法創新和應用落地。

中關村石景山園管委會主任、石景山區投資促進中心主任唐銘表示,開發者大會的舉辦,將更好的推動中關村示範區人工智慧應用水平提升和産業生態構建,進一步促進産業資源向石景山區和中關村(首鋼)人工智慧創新應用産業園集聚,促進人工智慧前沿技術成果在石景山區轉化落地應用。

編輯:王京立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熱點推薦
正在閱讀:2020AIIA人工智慧開發者大會將於9月在中關村舉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