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項區塊鏈領域國家標準獲批立項

副標題:

來源:中國區塊鏈技術和産業發展論壇 | 2020-07-23 15:34:33
中國區塊鏈技術和産業發展論壇 | 2020-07-23 15:34:33
原標題:兩項區塊鏈領域國家標準獲批立項
正在加載

近日,國標委發【2020】14號文件下達新的標準制修訂計劃,由中國電子技術標準化研究院組織,眾安科技和安妮股份分別&&的《信息技術區塊鏈和分佈式記賬技術 智慧合約實施規範》、《信息技術區塊鏈和分佈式記賬技術 存證應用指南》兩項國家標準獲批立項。

中國區塊鏈技術和産業發展論壇(以下稱:論壇)在2016年發佈的《中國區塊鏈技術和應用發展白皮書》中提出了包括基礎、業務和應用、過程和方法、可信和互操作、信息安全5類等標準的區塊鏈標準體系框架建議(如下圖所示),本次獲批立項的兩項國家標準分別屬於基礎標準和應用標準,其內容基於論壇于2018年發佈的《區塊鏈智慧合約實施規範》和《區塊鏈存證應用指南》團體標準。

區塊鏈標準體系框架

《信息技術區塊鏈和分佈式記賬技術 智慧合約實施規範》旨在統一和規範智慧合約的構建、觸發、運行和評估的實施過程,提升智慧合約的一致性和規範性。

《信息技術區塊鏈和分佈式記賬技術 存證應用指南》旨在指導建立、實施、保護和改進區塊鏈存證體系,規範區塊鏈存證應用的設計、開發、部署、測試、運行和維護等環節。

中國電子技術標準化研究院作為ISO/TC 307區塊鏈國際標準化技術委員會國內對口單位、全國區塊鏈和分佈式記賬技術標準化技術委員會秘書處單位、中國區塊鏈技術和産業發展論壇理事長單位,將持續聯合國內外區塊鏈産業資源,加快推動區塊鏈領域重點標準研製,引導區塊鏈技術和産業創新發展。

編輯:王京立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熱點推薦
正在閱讀:兩項區塊鏈領域國家標準獲批立項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