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西安:“臨潼秦文化展示區建設研究”課題正式發佈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5月10日 15:16:20
央視網 | 2023年05月10日 15:16:2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  5月5日,陜西省西安市臨潼區與陜西省社會科學院舉行“臨潼秦文化展示區建設研究”合作簽約儀式,併發布“臨潼秦文化展示區建設研究”課題,強化地域文化特色、促進文旅産業升級。

  臨潼是歷史文化名城,文旅資源富集,境內存有秦始皇帝陵及兵馬俑坑、秦東陵、秦都古櫟陽城遺址等大量秦文化遺跡。本次課題研究將從區域內秦文化資源現狀、價值、展示區建設、“活化”與創意五個方面進行,梳理臨潼秦文化的歷史脈絡,研究秦人、秦國、秦朝在臨潼的歷史,彰顯臨潼秦文化的價值,為臨潼實現文旅融合發展提供準確的方向。

  此次“臨潼秦文化展示區建設研究”合作簽約和課題發佈,為臨潼區與學術界在歷史研究、城市文化、文旅融合及文物保護等方面展開深度交流合作搭建了平臺,陜西省社會科學院也將為此次課題研究提供更加科學、權威的學術支持,進一步推動文旅産業鏈高質量、標準化、産業化發展,提高臨潼區文化軟實力,豐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

  “目前,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提升改造、秦東陵考古發掘保護展示項目正在快速推進。”臨潼區相關負責人介紹説,當地將立足區域歷史文化特色,統籌區內豐富秦文化資源,用好秦兵馬俑這一中華文明精神標識,助推文旅産業大發展大升級,為加快建設世界級旅遊目的地打響“俑動中華、泉潤臨潼”城市新品牌。

編輯:穆江英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陜西西安:“臨潼秦文化展示區建設研究”課題正式發佈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