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蘇州高鐵新城:資源共享 讓車位“活”起來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5月10日 15:16:34
央視網 | 2023年05月10日 15:16:3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 近年來,江蘇省蘇州市高鐵新城為實現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持續為百姓解難題、辦實事。為破解小區停車難問題,高鐵新城通過盤活小區內閒置車位資源,提高利用效率,推出了“車位共享”服務。

以北河涇街道常樓社區為例,業主可將自己的車位在空閒時間段進行有償共享,通過協商後可錯峰停車,緩解因車位緊張帶來的“停車難”問題。

記者在一處入住率較高的小區發現,為解決停車難題,2022年8月,該小區就開始推行“車位共享”服務:小區業主可通過移動端共享車位服務平臺,以小時為單位發佈車位出租時段,有停車需求的車主可在APP上尋找合適車位承租。

“目前,小區共有1006個車位可作為共享車位,其中地面車位超200個,大大提高了車位的利用效率。”物業相關工作人員表示。

據介紹,通過車位共享系統,不僅部分社區居民停車難題得到緩解,小區內佔用消防通道違停的問題也逐漸減少。

除積極協調停車難題,蘇州高鐵新城還在高鐵蘇州北站、公園、學校等周邊建成一批公共停車場,截至目前,共建有停車位40000余個,為市民出行帶來極大的便利。

編輯:穆江英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江蘇蘇州高鐵新城:資源共享 讓車位“活”起來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