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5G和千兆光網“雙千兆”網絡應用案例數超5萬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4月28日 09:08:45
央視網 | 2023年04月28日 09:08:4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工業和信息化部統計顯示,今年一季度,信息通信業整體實現較快增長。信息通信業高質量發展有效激發了數字經濟發展活力。

一季度,電信業務收入累計完成4252億元,同比增長7.7%,電信業務總量同比增長18%。其中,互聯網數據中心、雲計算、物聯網等新興業務收入同比增長24.5%,拉動電信業務收入增長4.8個百分點,成為行業發展新的動力源。

一季度移動和固定寬帶下載速率同比提升

一季度,我國移動和固定寬帶的下載速率,相比去年同期分別提升59.9%和15.1%,移動數據流量資費持續下降。截至3月底,我國5G移動電話用戶達到6.2億戶,千兆光網用戶突破1億戶。

將推動6G 量子通信等技術突破

趙志國表示,5G應用已覆蓋52個國民經濟大類,全國5G和千兆光網“雙千兆”網絡應用案例數超過5萬。工業和信息化部將推動6G、光通信、量子通信等關鍵核心技術加速突破,加大人工智慧、區塊鏈、數字孿生等前沿技術研發力度。

編輯:穆江英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全國5G和千兆光網“雙千兆”網絡應用案例數超5萬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