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人士盛讚北京冬奧會留給世界寶貴財富

副標題:

來源:新華社  |  2022-02-22 10:14:53
新華社 | 2022-02-22 10:14:53
原標題:展現中國智慧 傳遞團結力量——多國人士盛讚北京冬奧會留給世界寶貴財富
正在加載

  新華社北京2月21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第二十四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20日圓滿落下帷幕。中國克服新冠疫情影響,為舉辦一屆簡約、安全、精彩的冬奧會付出巨大努力,贏得國際社會高度評價。多國人士認為,北京冬奧會完美展現組織出色、高效協調、綠色創新的中國辦奧智慧,這場盛會為團結創造全人類更美好未來傳遞希望與力量,給世界留下寶貴財富。

  成功盛會驚艷世界

  哈薩克斯坦中國問題研究中心主任古麗娜爾·沙伊梅爾格諾娃認為,北京冬奧會精彩紛呈,冰雪健兒為世界獻上了一場精彩的體育盛宴。中國以實際行動將世界各國凝聚在一起。“一起向未來”的口號充分體現了中國以體育語言詮釋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的努力。

  埃及青年和體育部長阿什拉伕·蘇卜希稱讚中國為舉辦冬奧會付出的巨大努力,認為北京冬奧會精彩絕倫,各項賽事有序、順暢進行。中方憑藉高效的組織協調能力和強大的科技創新能力,克服疫情等不利影響,將北京冬奧會打造成了一場精彩紛呈的國際體育盛事,為國際奧林匹克事業作出卓越貢獻。

  塞內加爾《太陽報》前駐華記者、中國問題專家阿馬杜·迪奧普表示,中國是世界體育舞臺不可或缺的國家。儘管北京冬奧會面臨疫情挑戰,但這絲毫沒有減少體育界對北京冬奧會的熱情。中國展現了高水平的賽事組織能力,北京冬奧會取得了“全面成功”。

  俄羅斯冬季兩項聯盟主席維克托·邁古羅夫認為,中國為舉辦冬奧會付出了巨大努力,組織工作應該得到最高評價。“我們必須感謝中國,我會給中國的組織工作五星好評!”

  在《哈薩克斯坦實業報》總編輯謝裏克·科爾茹姆巴耶夫看來,北京冬奧會呈現出安全、綠色、簡約、科技含量高等特色。賽事的舉辦自始至終都保持在最高水平,中國為運動員提供了可以心無旁騖投身比賽的良好環境,展現出強大的組織能力。

  奧運精神完美展現

  巴西中國問題研究中心主任羅尼·林斯説,運動員在北京冬奧會期間完美詮釋奧林匹克精神,勇於拼搏,勇於挑戰,獲得了令人讚嘆的好成績。北京冬奧組委和中國人民創造的愉快、高效、和諧的賽事環境,讓運動員能夠充分表現出最好的自己。感謝中國為世界帶來一場完美的體育盛會,它激發了全人類內心深處的共同情感。

  文萊奧委會主席蘇弗裏親王表示,儘管面臨疫情挑戰,但北京冬奧會賽事組織出色,防疫措施得力,為全世界運動員提供了一個展現自我、超越自我、實現夢想的舞臺,相信中國將不斷為國際奧林匹克事業作出新的貢獻。

  拉美社報道説,北京作為全世界唯一的“雙奧之城”載入史冊,北京冬奧會也因可持續性理念和對環境保護的重視等讓世人印象深刻。

  塞爾維亞前資深外交官、國際問題專家日瓦丁·約萬諾維奇對北京冬奧會的成功舉辦表示祝賀,稱讚中國再一次在組織協調、管理接待等方面樹立了新標桿。北京冬奧會和平、平等、團結的信息已在世界各地傳播,為全人類更美好的未來傳遞希望和力量。

編輯:胡廣東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冬奧視頻
冬奧畫報 換一換
正在閱讀:多國人士盛讚北京冬奧會留給世界寶貴財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