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代表團第6金!蘇翊鳴摘得中國單板滑雪冬奧首金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02-15 14:16:54
央視網 | 2022-02-15 14:16:5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2月15日,冬奧會單板滑雪男子大跳臺決賽,經過3輪的激烈角逐,蘇翊鳴奪得中國隊第六金。

  14日結束的預賽中,蘇翊鳴第三跳重大失誤摔倒,但仍憑藉著前兩跳的成績排名第五晉級決賽,預賽第一正是帕羅特。決賽12人參加,成績取3輪中較好的2次計入總分,蘇翊鳴第八位出場。

[圖]第6金!蘇翊鳴摘得中國單板滑雪冬奧首金

[圖]第6金!蘇翊鳴摘得中國單板滑雪冬奧首金

  第一輪,蘇翊鳴1800的動作穩穩落地,拿到89.50分排名第二,美國選手科寧92分排名第一。各位選手神仙打架,大家一上來就上難度,8人的分數超過80分。然而,預賽排名前二的加拿大選手帕羅特和日本選手大冢健全部摔倒失誤。

  第二輪,前面選手的失誤明顯增多,包括首輪榜首的科寧也摔了。蘇翊鳴第二跳發揮十分完美,起跳騰空旋轉落地很流暢,拿到了93分的高分,總分182.5分來到第一,領先第二多達17分。然而,最後出場的大冢健和帕羅特絕境之下大爆發,分別拿到95分和94分的高分。這意味著,他們只要在第三跳發揮出色,仍然可以威脅到蘇翊鳴,懸念還在繼續。

  第三輪,最終的大決戰到來。這輪比賽出發的順序,是前兩輪成績的倒序。因此,大冢健和帕羅特出場較早,蘇翊鳴最後出場。帕羅特求穩選擇一個外轉的1620,拿到76.25分,總分170.25分退出冠軍爭奪,沒有威脅到蘇翊鳴。大冢健落地的時候摔倒,無緣領獎臺。曾在首輪拿到92分的科寧,也放棄衝擊金牌,他降低難度到1440僅拿到64分,無緣領獎臺。

  此後的對手們,也紛紛沒能超越蘇翊鳴前兩輪的成績。蘇翊鳴距離冠軍越來越近了!克萊韋蘭需要94.75分,但他落地失誤,蘇翊鳴鎖定領獎臺。荷蘭選手范德費爾登也摔了,蘇翊鳴鎖定前二。挪威人勒伊斯韋蘭登場,距離蘇翊鳴93.25分,他雖然成功完成但是難度不高,拿到82.50分,蘇翊鳴提前鎖定冠軍!中國隊拿到第六金,創造了歷史最佳成績!

相關新聞:

  相關閱讀:

  體育總局祝賀蘇翊鳴奪冠:元宵佳節最好的禮物

  蘇翊鳴:我知道父母來到了現場 感謝所有人的支持


編輯:趙福曉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冬奧視頻
冬奧畫報 換一換
正在閱讀:中國代表團第6金!蘇翊鳴摘得中國單板滑雪冬奧首金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