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會速度滑冰男子500米 高亭宇破奧運紀錄奪冠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02-12 17:48:31
央視網 | 2022-02-12 17:48:3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2月12日,北京2022年冬奧會速度滑冰男子500米的比賽在國家速滑館打響,中國選手高亭宇第七組出場滑出34秒32的成績,以打破奧運紀錄的驕人戰績強勢奪冠。這也是中國男子速度滑冰冬奧歷史上的首枚金牌。韓國選手車旼奎34秒39獲得亞軍,日本的森重航34秒49拿到銅牌,另外一位中國選手楊濤並列第21。

[圖]冬奧會速度滑冰男子500米 高亭宇破奧運紀錄奪冠

[圖]冬奧會速度滑冰男子500米 高亭宇破奧運紀錄奪冠

本場比賽一共30位選手出戰,分為15個小組進行。兩名中國選手中高亭宇在第七組率先亮相,同組對手是波蘭選手茹雷克。出發後高亭宇馬上提起速度,大幅擺臂滑頻快速提升,急速前滑衝了出去,前100米就秒殺同組對手,彎道處理細膩越滑越快,將茹雷克遠遠甩開,衝刺加速完全拼出了狀態,以34秒32的成績衝線,打破衛冕冠軍洛倫森四年前在平昌滑出的34秒41的冬奧紀錄。楊濤在第八組出場,也發揮出不錯的水平,一路保持不錯的滑進節奏,滑出35秒162的不錯成績。

最終高亭宇以34秒32的成績奪冠,拿下中國男子速滑歷史第一金以及中國代表團本屆冬奧會的第四枚金牌。韓國選手車旼奎和日本的森重航分獲亞軍和季軍。楊濤最終排名並列第21。

相關閱讀:

高亭宇成為中國首個速度滑冰男子冬奧冠軍

高亭宇:希望中國速度滑冰越來越好

奇跡屬於紅色!高亭宇激動落淚 手持國旗繞場奔跑

冰絲帶為高亭宇響起《我愛你中國》

用金牌兌現4年前承諾 高亭宇證明“打鐵還需自身硬”

體育總局賀信:高亭宇演繹令人振奮的速度與激情

編輯:陳瀾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冬奧視頻
冬奧畫報 換一換
正在閱讀:冬奧會速度滑冰男子500米 高亭宇破奧運紀錄奪冠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