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男子鋼架雪車閆文港摘銅 德國選手包攬金銀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02-11 22:41:34
央視網 | 2022-02-11 22:41:3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2月11日,在北京冬奧會男子鋼架雪車的比賽中,中國選手閆文港摘銅,德國選手克裏斯托弗·格羅特赫爾和阿克塞爾·容克包攬金銀牌。

[圖]冬奧男子鋼架雪車閆文港摘銅 德國選手包攬金銀

[圖]冬奧男子鋼架雪車閆文港摘銅 德國選手包攬金銀

[圖]閆文港領獎臺身披國旗 張虹為其頒發獎牌

[圖]閆文港領獎臺身披國旗 張虹為其頒發獎牌

男子鋼架雪車比賽為期2天,每天進行2輪滑行,4輪滑行總用時最短者獲勝。在10日的前兩輪滑行中閆文港表現可圈可點,兩輪累計用時2分01秒03暫排第3,保留衝擊獎牌的希望。對於自己當天的表現,閆文港給自己打8分。而在11日舉行的第三、四輪比賽中,閆文港頂住壓力,穩紮穩打,以四輪4分01秒77的成績摘得銅牌。

鋼架雪車項目要求運動員頭部向下、俯臥在鋼架雪車上,利用身體操控方向,沿著彎曲的滑道完成比賽,項目最高時速可超130公里/小時,近乎貼地飛行。由於速度快、危險性高,鋼架雪車項目曾在冬奧會上被取消過兩次,直到2002年鹽湖城冬奧會才重返奧運大家庭,一直延續至今。

此前,中國男子鋼架雪車冬奧會的最好成績是耿文強在平昌冬奧會上創造的第13名。本屆冬奧會,閆文港首次站上奧運舞臺便摘得銅牌,為中國創造了歷史。另一名中國選手殷正位列第5。

相關閱讀:

平穩中實現突破 我是閆文港!

中國鋼架雪車:從無到有 從有到強

閆文港:放手一搏 享受賽道

編輯:盧芳菲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冬奧視頻
冬奧畫報 換一換
正在閱讀:冬奧男子鋼架雪車閆文港摘銅 德國選手包攬金銀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